4歲兒喜歡Elsa公主 楊千嬅「擔心他變娘娘腔」下禁令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香港天后楊千嬅2008年和丁子高結婚,3年後生下一子,經常為了愛子的大小事情忙碌不堪,首次當媽媽的她凡事操心,包括兒子喜歡《冰雪奇緣》裡的Elsa公主,也讓她有陣子懷疑孩子會不會因此變「娘娘腔」。這段關於因為怕小朋友「太像女生」而禁止再接觸的訪問近日被挖出,也引起諸多批評。


▲楊千嬅兒子喜歡Elsa和粉紅色,一度讓她非常擔心。(圖/翻攝自楊千嬅IG)

楊千嬅2015年曾在受訪時說道,兒子很喜歡動畫電影《冰雪奇緣》裡的Elsa,「他是男孩子來的,拿Elsa做什麼,我當然說不好」,另外孩子也對廚房、粉紅色的東西很感興趣,提到這裡,她皺著眉頭表示:「他(兒子)喜歡玩廚房的東西,我就覺得很奇怪,我說這樣會不會變『娘娘腔』,為什麼常常玩一些女孩子和公主的東西。」也因此常和兒子表明:「媽咪不喜歡這些,不可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千嬅兒子非常喜歡下廚。(圖/翻攝自楊千嬅IG)

這段訪問近日再度被挖出,引起香港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楊千嬅是「典型的性別歧視」。對此,楊千嬅5日在IG上坦言,過去的自己是個新手媽媽,還不懂怎麼了解孩子,深怕兒子在懵懂的時候,走上錯誤的道路,因此「做成一些愚昧無知的憂慮」。

▲楊千嬅吃到兒子親手做的蛋糕。(圖/翻攝自楊千嬅IG)

現在愛兒快5歲,楊千嬅在這幾年的時間,選擇忠於小朋友的興趣、投入孩子的世界,「因為他喜歡Elsa,認識了所有公主系列,培養了閲讀興趣,因為煮飯仔(煮飯玩具),他學會做布朗尼,今年吃到他親手做給我的蛋糕」,她才終於領悟,「其實最終不用想太多,路是他們自己走出來的」。


▲楊千嬅最終決定放手讓兒子做喜歡的事情。(圖/翻攝自楊千嬅IG)

對於2年前的訪問被重新拿出來討論,楊千嬅坦然面對,「網上的留言是正(也好)是負也好,都是一種提醒」,除了向引起不安道歉之外,也表示:「父母這條路,絕對不容易,一輩子,我也學習中」,希望所有和她一樣的新手爸媽,能一起努力、互相打氣。

▼楊千嬅2015年受訪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