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衝擊大 賴士葆:盼政府扛起來、說服企業

圖、文/1111

數據=真相?!立委賴士葆日前參加東森財經57台邀請1111人力銀行舉辦「57人才論壇」節目中表述,推動一例一休以來,有官方統計製造業成本只會增加0.1%、服務業0.22%,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這一推,嚴重影響附加價值高、勞力密集度高的產業。賴士葆為企業發聲,企業極需要彈性工時

執行前理當辦公聽會

談到一例一休,賴士葆不免再將重批執政黨,他直言這次法案明顯溝通不足,應該多辦公聽會聽聽各方的說法,而非一意孤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角色為何?不應伸手過度干涉

賴士葆丟出疑問,到底政府公權力要扮演什麼角色?是要當大有為政府,還是要尊重市場的機制。但如今可窺見,現政府似乎是想變大有為的政府,什麼都想搞定。賴仕葆認為,這種做法其實相當危險。

政府要扛起責 保障勞工

小英政府現要兌現週休二日,其實也無可厚非。因本來就該保障勞工、要休息就要休息。既然要做,賴士葆呼籲政府就要扛起來,去說服企業,這也沒什麼不對。

1111特闢專區 解1例1休難題

為讓台灣更好,一向為企業及求職者提供專業的媒合服務,並在促進就業市場的復甦上不遺餘力的1111人力銀行,其總經理劉美葵表示,為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帶來的影響,1111人力銀行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計算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此外,1111人力銀行還特設「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為這裡收集滿滿的一例一休工具,包含專題論壇及專業解答,陪伴全國HR擊勝1例1休。

1111人力銀行除在東森財經57台播出各產業之人才論壇節目為各界發聲外,1/18更在立法院舉辦第1場的餐飲業人力公聽會,第2場交通運輸業公聽會將於2/10辦理,第3場-製造業(2/24)。1111人力銀行邀各界一起來關心踴躍參與。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 專區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關鍵字: 一例一休政府勞力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據外媒《彭博》報導,Uber延攬美國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先前他曾提出空中交通的奇想,這次加入團隊、研發飛天汽車,共同實現這項願景。

2017-02-07 16:10

群益證券再遭駭客攻擊 目前已恢復正常

群益證券再遭駭客攻擊 目前已恢復正常

群益證券繼昨日遭駭,今(7)日開盤前又再受駭客攻擊,不過群益權證隨後表示,目前已於恢復正常、客戶可正常下單。

2017-02-07 12:46

「這一波新台幣好猛!」 謝金河:台商資金回流卡位

「這一波新台幣好猛!」 謝金河:台商資金回流卡位

近期新台幣匯率頻頻升破31元關卡,重現30字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7日以「這一波新台幣好猛!」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台幣成為全球超強貨幣,顯然與資金大筆流入台灣有關。」

2017-02-07 11:28

美元狂升 專家:1980年代崩盤歷史恐重演

美元狂升 專家:1980年代崩盤歷史恐重演

據外媒報導,近年美元實質匯率不斷飆升,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聯席主席馬許(David Marsh)預測美元恐怕走向崩盤,重演1980年代的歷史。

2017-02-07 11:11

一例一休爭議多!企業盼彈性解套 朝野為產業發聲

一例一休爭議多!企業盼彈性解套 朝野為產業發聲

新制一例一休上路一個多月,各界砲聲不斷,連企業大老都紛紛跳出來發言。為企業尋找方法、為產業發聲,東森財經57台特別邀請1111人力銀行舉辦「57人才論壇」,繼第1集播出深獲好評,收視率創佳績。

2017-02-07 12:30

群益證券遭駭 網酸:這家還號稱拿最多BSI資安認證

群益證券遭駭 網酸:這家還號稱拿最多BSI資安認證

近期多家證券遭駭客攻擊,藉此勒索比特幣,今(6)日上午群益證券也傳出遭魔爪伸入,對此,有網友建議,不妨利用股票匯撥至別家券商,但也有人調侃:「這家還是號稱證券業拿最多BSI資安認證的公司」。

2017-02-06 19:03

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 各大券商不甩

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 各大券商不甩

上週多家券商遭駭客勒索比特幣,揚言若不付款,就要攻擊全台券商電子下單系統,不過今早只有群益證券下單異常,其他券商皆無情況出現,據了解目前並無券商支付比特幣給駭客。

2017-02-06 16:04

亞馬遜市值近4000億美元 老謝:愈來愈有一統天下地位

亞馬遜市值近4000億美元 老謝:愈來愈有一統天下地位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日以「趨勢不可逆的新經濟:Amazon席捲全球零售業」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川普上任後,美國新經濟股再度展現威力,其中亞馬遜(Amazon)市值一度站上4000億美元,這兩天小拉回,但市值仍有3849.79億美元。

2017-02-06 11:45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小時候最常聽到,父母說「幫你把紅包存起來」,而壓歲錢往往不得而知,也因如此許多人錯過培養正確的儲蓄觀念,不管已經開始儲蓄,或是尚未開始的人,就在今年開始養成良好的存錢習慣,讓自己徹底成為紅包的主人,學習支配與管理壓歲錢,提供下列4個聰明儲蓄小方法,輕鬆簡單跨出理財第一步。

2017-02-04 09:30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