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胡文琦諷蔡英文「軟骨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國防部部長馬提斯稱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總統蔡英文完全靜默不發聲,實在讓全體國人失望、傷心;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指出,馬提斯明顯承認釣魚台屬日本領土,同時也代表新任美國總統川普立場,但相較於馬英九政府,蔡英文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則是「軟骨症」,蔡應向國人鄭重道歉。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成為首位訪問日本的部長,並提出釣魚台適用美日保安條約。對此,胡文琦則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提斯的說法「潛邏輯」承認釣魚台屬日本領土,同時也代表川普立場,但蔡英文、謝長廷對於美、日聯合剝奪我國固有領土,「為何不願『親自』發表堅定反駁立場?」

他進一步說,對照馬英九政府在2014年4月面對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日前表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時任外交部長的林永樂就立即表明「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無庸置疑,我方不會接受『尖閣諸島』這個名詞」;對比蔡、謝的「軟骨症」,蔡英文應向國人鄭重道歉。

唐德明則說,對於嚴重傷害國土主權的言論作法,蔡英文卻完全靜默不發聲,實在讓全體國人失望、傷心;不能維護主權完整的元首,不配稱之總統,要求蔡必須對全體國人說清楚,是否與美日達成了什麽協議,才不敢大聲的說「釣魚台是我們的」?否則就應立即向美日兩國抗議,不能只當一個把頭埋在沙子中的「鴕鳥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