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上班族心聲的吉祥物! 「滑次郎」落寞淋雨爆紅

▲「滑次郎」在雨中無奈工作,是不是跟你很像呢?(圖/翻攝自微博)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大家熟悉的吉祥物,多是以超萌表情、動作收服人心,但這個香菇造型的吉祥物卻以無力表情出道,一張在商店街上包塑膠袋宣傳的照片,讓好多上班族心有戚戚焉,立刻在網路上爆紅!

▲神情超哀戚的「滑次郎」,看起來很不情願!(圖/翻攝自namezirou_PEMM Twitter,以下同)

群馬縣為推廣「多吃香菇」計畫,設計出吉祥物「滑次郎」(なめじろう),被迫去做宣傳活動的它,臉上的無奈、可憐表情說明了不情願的心態。

▲真的是一種被迫要工作的感覺⋯。

2016年9月,它站在商店街上,因為下雨而頭戴起白色塑膠袋,落寞站在街上工作的模樣,讓許多人看到直說「這就是我工作的模樣!」、「眼神跟我一樣!」

▲官方推特PO文超常以「⋯」帶過。

這個吉祥物不只造型無奈,在官方推特上PO文,除了宣傳官方資訊,最常用「⋯」發文,道盡無奈、被迫的心境,反映出許多人的心聲。「滑次郎」一反吉祥物的萌樣爆紅,連淘寶網在2017年都賣起了周邊T恤,無心工作的你,想買一件嗎?

▼淘寶網與「滑次郎」在2017年推出T恤,穿上會更不想工作吧~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