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黑貓魯道夫 讓貓告訴你知識就是力量

文/賴賴

片  名:黑貓魯道夫
英文名稱:Rudolf the Black Cat
上映日期:2017-02-03
類  型:動畫
片  長:89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湯山邦彦
演  員:(配音)井上真央、鈴木亮平、八島智人、古田新太、水樹奈奈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劇情大綱

黑貓魯道夫與最愛的主人理惠住在一起,某天牠為了逃離魚店老闆的追打而意外跳上長途貨車,不知不覺來到了大都會-東京。 牠在那裡邂逅了讓所有貓都畏懼、看得懂人類文字的街貓老大可多樂。找不到回家方向的魯道夫,只能跟著深諳街頭生存之道的可多樂,展開一段流浪貓的冒險生活…。究竟魯道夫能不能回到理惠的懷抱呢?可多樂又隱瞞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邀請大家跟著這群流浪貓們,一同探尋這個危機四伏的人類世界,盡情暢遊在溫暖動人的萌貓國度吧!

全球熱賣超過100萬冊的齊藤洋原著暢銷兒童小說《黑貓魯道夫》,是日本最家喻戶曉的流浪貓故事,終於要以CG動畫形式萌翻大銀幕!本片找來19年來持續執導《神奇寶貝》劇場版的湯山邦彦,以及製播熱門3D動畫影集《小精靈世界》的榊原幹典聯手執導。編劇由《妖怪手錶》系列的劇本統籌加藤陽一擔任。動畫技術以現實生活中日本街道的流浪貓們為藍本,每一根毛都栩栩如生。配音卡司也邀來井上真央、鈴木亮平等人氣演員加持,還有影視御用人氣演唱組合「back number」打造主題曲《黑貓之歌》。片中除了惹人疼愛的貓咪們,結局更是賺人熱淚,是今年寒假最適合闔家觀賞的療癒系都市童話!

▲魯道夫是寵物貓,一時離家而被帶到很遠的地方.

▲迷路的魯道夫很幸運,遇到學識豐富且心地善良的老大.

▲老大教導魯道夫如何與人類相處並獲得好處.

瘋言瘋語:

星期天去看時電影院爆滿,真是出乎意外的好電影,開場的導演設計非常重視鏡頭語言,完全尊重買票進院看電影的視覺品質,內容上簡單卻處處有內涵,從魯道夫離家後,劇情超展開,整體感是溫暖而有驚喜的,相當推薦帶國小以上的小朋友去看,大人不會覺得無聊,大孩子會有所收穫的內涵電影.

在畫風上,非常有獨特色彩又不會太藝術感,是能接手的普級設計風格,而老大教導魯道夫的學問,果然是家貓學不到的,放手讓孩子走出去,這是對父母的暗示,而孩子在外所學習到的,真是想都想不到的豐富,很棒很棒的編劇,腳色設計也非常可愛.

看電影不僅魯道夫學到怎麼回家,我們都學到了在日本怎麼看車牌,收穫豐富的好電影,大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