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張隆政克服昔日陰影 能仁勝泰山Key man

▲張隆政。(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站上罰球線那一刻,能仁家商張隆政立即響起上屆曾經關鍵兩罰不進,造成球隊落敗,這一次雖緊張依舊,但仍穩住陣腳,幫助球隊以75:72擊敗泰山高中,也為複賽落敗報了一箭之仇。

能仁曾領先達15分,結果被泰山超前,反以9分落後,教練林正明指出,防守上的策應尤其中鋒部份,沒有做好賽前的設定,不過在張隆政上場後,情況有了改變,活絡球隊的攻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隆政在能仁追分過程中,連拿6分,還有幾次關鍵籃板,加上倒數9秒兩罰俱中,把追分壓力還給泰山,能力受到教練肯定。

張隆政是HBL罕見的「膠水人」,數據不是隊上最突出,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加上比賽總是表情冷酷,連隊友都說他實在太酷,此戰10分、5籃板、助攻、抄截各1。

高三的張隆政,上屆曾在對青年高中一戰,關鍵兩罰不進,錯失打延長賽機會,表情一向冷酷的他,也罕見掉下眼淚,6日對泰山這關鍵罰球,讓他想起當時的挫折。

張隆政笑說,當他獲得罰球時,就想起那一刻,心情跟當時一樣緊張,「真的很緊張,就完全專注在比賽上,不要想太多來影響自己!」

目前男子組八強態勢,能仁、松山、南山以及高苑都拿下2勝,7日這4支隊伍,彼此不會碰頭,新莊體育館晚間壓軸場是松山對泰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JHBL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