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10年深耕 打造台灣成世界「十大鐵人國」

▲鐵人三項運動經過10年深耕,在台灣已經有為數眾多的參賽人口。(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運動意識抬頭,舉凡健身、路跑運動參與人口都呈現顯著成長,至於鐵人三項運動雖較具專業性,但根據資料統計,去年也有10萬人次參賽的顯著成績。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經過10年深耕,期望讓台灣鐵人三項運動進入下個黃金10年,目標則是擠身全世界「十大鐵人國」行列。

自10年前接手鐵人三項運動,鐵人三項協會經過10年辛苦耕耘,國內也已培養出一群死忠的鐵人三項愛好者。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便表示,「目前台灣每年參與鐵人三項的人次數已經達10萬人次,協會接手後無論參賽人數、規模及場次,都較最初提升10倍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玉峯也說,「以梅花湖鐵人三項全國錦標賽為例,單次參賽選手數就可達4600人,已經是世界規模第二大的鐵人三項賽事,迎接下一個黃金10年,協會接下來也將持續推廣各層級賽事,甚至是全國小鐵人錦標賽,目的就是希望更多民眾參與,讓台灣擠身全世界十大鐵人國行列。」

▲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