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肌膚保養後還覺得乾?那你可能從第一步洗臉就錯了

▲冬天保養最忌諱水溫太高。(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冬天天氣乾冷,會加速皮膚水份流失,若不注意保養則會造成肌膚紅腫、乾癢甚至脫皮的現象;要如何在冬天擁有水嫩感的肌膚,除了使用高效型的保養品外,每日的洗澡沐浴也是促進保養品吸收的最佳時機,藉由浴室的蒸氣促進血液循環及保養品吸收程度,可以事半功倍。

【冬季4招保養不能做】

1.洗臉水溫不能過高:很多人會在洗澡的時候,都會順便洗臉,但過高的水溫容易破壞皮膚表層的皮脂膜,加上臉部肌膚又比較薄,更容易造成肌膚乾燥搔癢,美容專家建議,洗臉時應用約25-30度C的「無感水溫」,讓肌膚保持在穩定的狀態。

2.洗澡時間不過長:冬天天氣冷,在水溫上的控制大多都會使用比較熱的水溫,美容專家建議洗澡時間應控制在10至15分鐘內,避免皮膚過度刺激。

3.慎選保養品:冬天膚況較不穩定,敏感肌膚通常更為明顯,保養品的選擇上建議以弱酸性或中性為主,可幫助肌膚快速恢復健康的肌底。

4.保養下手絕對不能重:在進行臉部居家按摩時不宜過分用力,且方向應隨著肌膚紋理,可以幫助皮膚代謝廢物和肌膚疲勞的現象,發揮更大的保養效益。

【冬季推薦保養】

▲朵茉麗蔻乳霜20、KISS ME煥妍金萃保濕按摩霜、innisfree極效綠茶角質護理面膜、克麗緹娜碧璽超導緊緻精華霜、DARPHIN深海緊緻賦活豐潤乳霜。(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