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小女生擁「生化人」稱號 方曉晴率永仁2連勝

▲方曉晴。(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永仁高中女籃主力方曉晴長相清秀,但卻擁有一個與外表不相稱的封號:「生化人」;她在6日面對苗栗高商的比賽砍進全場最高的18分,率隊以67比63拿下八強賽2連勝。

練球時展現勁爆體能,方曉晴因此獲得生化人的稱號,對於這個比較「不可愛」的綽號,她也只能苦笑接受,「可能因為我體能比較好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一菜鳥球季就展露頭角,今年高二的方曉晴打法更加成熟,從預賽至今場均13.7分、5.4籃板、2.1抄截,時常利用突出的體能,切入破壞對手防線,儼然成為球隊進攻主力。

不過方曉晴在場上卻無法打出生化人等級的霸氣,總教練時超傑認為方曉晴缺乏信心,「而且她求勝心不夠,所以在場上常常感覺放不開。」方曉晴也了解自己的缺點,「因為我上籃的手感不好,所以每次切進去就很刻意地想要將球放進,也因此常常打得比較悶一點。」

永仁目前在八強賽取得2連勝,方曉晴希望能善用自己的體能優勢,幫助球隊前進小巨蛋,勇奪總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永仁高中方曉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