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別再叫8+9!八家將是有溫度的 團員「超高學歷」嚇死你

▲吉和堂八家將團員擁有高學歷。(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陣頭在許多人心中有著愛鬧事的負面形象,台南的「佳里吉和堂」卻決定走出自己的路,30位成員都擁有大學,甚至有碩士、博士學歷,僅有一位是高中在學生,而且在出陣期間不菸不酒,以一顆虔誠的心為神明服務。

佳里吉和堂出陣時沒有熱鬧花俏的動作,規定不能席地而坐,也不能抽菸喝酒,練習時為了保持鄰里間的安寧,不敲鑼打鼓。其中一位大學生成員表示,同學都會抱著好奇的心態,如果想了解自己也會一一解釋,正常聽完我們的故事之後,會打破他們的刻板印象。

 

▲陳席閔努力推動優質八家將。

吉和堂自1911年成立,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是台南八家將的先驅,更獲選台南歷史文物,在3年前一場大火燒光了歷史文物,卻也讓許多年輕新血加入團體,促成一切的是吉和堂副主委陳席閔,不僅拍攝微電影扭轉形象,更希望恢復大家對宗教神明的尊重。

擁有美國舊金山金門大學(Golden Gate)行銷碩士陳席閔透露,「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優良的團體,我進來之後發現,這邊人也很好,整個團體是非常有溫度的,我希望把善的種子,至少從我們做起,努力的發揚給大家知道。」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