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法拍若進第三拍 擁14戶頂新魏家傷最重

▲仁愛帝寶今年1月法拍13樓一戶。(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豪宅「仁愛帝寶」今年1月法拍13樓一戶,但以無人投標、流標收場。據悉,二拍若仍無人出手,便由住戶派駐現場的專員出手拍回,不讓該戶進入三拍,造成帝寶每坪底價崩盤局面;倘若帝寶真的落入第三拍,又以擁有14戶的頂新魏家,帳面資產價值減損最大

台北市指標豪宅「仁愛帝寶」日前流出的第二戶法拍戶,今年1月以底價每坪295萬元進行一拍,不過沒人出手投標,以流標收場;而二拍將以底價打8折,每坪235.6萬元進行,可說是低於歷年實價揭露價格,引起帝寶住戶關心

帝寶住戶來頭都不小,不少政商名流聚集,包括前副總統連戰、萬海航運陳家、頂新魏家、「河南王」王任生家族等,據《自由時報》報導,其中頂新魏家就有14戶,若帝寶真的落入第三拍,頂新魏家帳面資產價值減損最大

《自由時報》指出,一拍當日現場,有帝寶住戶派員盯場,傳出有住戶擔心若是豪宅房屋稅影響買家出手意願,為了避免二拍可能流標的機率,便由住戶派駐現場的專員出手「護盤」,守住法拍底價,不讓該戶進入三拍,造成每坪底價不到190萬的局面

法拍業者表示,帝寶第一戶法拍時,便由住戶之一的房市投資客「劉媽媽」出手,以2.71億元拍回,因此,帝寶第二戶法拍上演「住戶買回」的戲碼並非不無可能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圖/記者李宜蓁攝)

關鍵字:帝寶法拍頂新魏家資產縮水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老屋健檢不如預期 建管處:民眾擔心影響房價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一週年,台灣物業管理學會今(3日)舉辦「老屋健檢,刻不容緩」記者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齊聚,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老屋健檢不如預期的因素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民眾怕影響房價,不想..

2/3 19:46

老屋健檢窒礙難行? 專家:台灣人不怕死、要錢不要命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一週年,我們該做什麼?」台灣物業管理學會今(3日)特別舉辦「老屋健檢,刻不容緩」記者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齊聚,其中,有專家指出,愈是老舊的房屋,物業管理狀況愈令人擔憂,但「台灣人..

2/3 19:35

年薪多少才能在天龍國買房子? 台北人這樣說

台北居大不易,年薪多少才能在台北買房子呢?《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大部分年輕人認為,年薪至少要百萬以上,才能負擔的起房子以及同時兼顧生活品質,一位受訪者呂先生更直言:「年薪沒有..

2/3 11:30

稱台北豪宅「租金王」 仁愛帝寶月收57萬元

近年房市反轉,越來越多人選擇「以租代買」,豪宅更是受到持有稅高漲影響使租賃市場熱絡。房產業者根據內部成交資料統計近兩年台北市豪宅租金排行,以「仁愛帝寶」每月租金57萬居冠,為目前帝寶租金成交最高價。

2/2 21:45

有錢也租不到豪宅? 專家:屋主不租富二代屁孩

多數人普遍買不起豪宅,但就算有錢可能也租不到豪宅!房產業者指出,想要租豪宅沒那麼簡單,首先要通過「身家調查」,「財力」至少要總經理以上級別才合格,且要有一定水準,如果是富二代,但一副痞痞屁孩樣,屋主也..

2/2 18:13

租屋新制上路 台北市分租套房租金多7%漲最兇

內政部房屋租賃新制今(2017)年元旦起上路,雖然更為保障租屋族權益,但部分新制可能墊高出租成本,不少民眾都擔心房東會不會漲房租?根據591房屋大數據調查發現,房租真的漲了!以2017年1月與去年同期..

2/2 14:50

中華民國萬萬稅? 免驚!代書教你節稅妙招

2016年算是房地稅制變動相對多的一年,不少民眾對稅制改變還是一知半解,聞「稅」色變。別擔心,代書從地價稅、房屋稅、房地合一稅一一教你箇中眉角以及如何節稅。

2/1 12:02

北台灣房價直直落 唯獨宜蘭外圍透天、公寓「不合群」

住展雜誌統計2016年Q4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出爐,大台北、基隆與桃竹地區房價悉數走軟,僅宜蘭持續上漲。

1/26 14:43

為什麼有錢人買豪宅卻不搬進去? 專家:不想住工地

點燈率常被民眾用來判斷,這社區或是這棟大樓投資客是否過多的指標之一,不過這點放在豪宅上,可就說不準了,因為有錢人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專家表示,很多有錢人砸大錢買豪宅,不一定會馬上住進去,因為不想住進「工..

1/26 12:50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5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