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犬走失多日 最後靠頸上「狂犬疫苗牌子」順利找回

▲能找回走失的毛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幫毛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可以在牠們意外走失時,有助於順利找回,同時施打狂犬病疫苗給的「小犬牌」,也可以幫忙找到寶貝。新北市萬里區陳小姐的小黑犬不幸走失,動保人員靠牠身上的疫苗證明牌子成功尋回。

陳姓民眾的愛犬走失一段時間,小黑犬與家人相依為命,走失後全家人心急如焚,一直到處請求協尋。他們得知動保處剛好來萬里服務,於是請動保單位協助;由於飼主只表示黑犬遺失時,有配戴紅色項圈及注射狂犬病疫苗時發的小小犬牌,而外觀並無明顯的特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隨即登入電腦資料,發現新店動物之家有1隻黑色犬隻,外表與協尋資料十分吻合,進一步上網查詢身上犬牌號碼,確認這隻汪汪就是該民眾所遺失的狗兒。

主人看到多日不見的寶貝,立刻給予大大的擁抱,同時終結了小黑犬的流浪日子。動保處提醒,晶片就是寵物的身分證,幫寵物植入晶片與辦妥寵物登記是非常重要的,並且狂犬病疫苗是每年都要施打。

關鍵字: 走失萬里動物保護處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