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烈火奶奶病逝 罹患「皮肌炎」享壽63歲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63歲女演員魯芬出道超過30年,曾在《整人專家》扮演「大白鯊」,又在《九品芝麻官》飾演「烈火奶奶」,是香港電影的人氣女配角,怎料6日傳來壞消息,因10個月前罹患皮肌炎,近日病況惡化導致肺部衰竭,凌晨在家人與朋友的陪伴下安詳離世。

►更多【烈火奶奶魯芬病逝】新聞點這裡

▲魯芬因「烈火奶奶」等角色令觀眾印象深刻。(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魯芬10個月前在大陸東莞拍攝網路電影,疑似因下榻飯店衛生不好,而罹患了皮肌炎,一度暴瘦5公斤,被驗出肝酵素偏高,4天前因免疫力差,導致肺部感染住院,病況急轉直下,需插管接受治療,當時還大方受訪報平安「暫時情況OK,多謝關心」,沒想到最後仍搶救無效。

▲魯芬過年期間還開心po照跟粉絲拜年。(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事實上,魯芬大年初二還在社群網站跟網友拜年,不料2日突然爆出緊急住院治療,當時有位自稱是她朋友的張先生透露:「見到她喉嚨插管,好像認不出人了」,兩人是多年好友,也曾陪過她看醫生,「好像去大陸拍完戲回來,就病得好厲害」,萬萬沒想到6日凌晨就傳來死訊,家人隨後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知名導演王晶第一時間得知不幸消息,便發文悼念好友的離世。(圖/翻攝自王晶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