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兼職人員的A咖? 掌握2大妙招

圖、文/1111

一例一休新制實施,時薪兼職人員成為超夯、炙手可熱的A咖?的確,在加班費成本大增的一例一休下,兼職人員確實可以填補正職人員的加班缺口,不過兼職人員的素質與能力將備受檢驗。日前在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每周1行業公聽會」餐飲業公聽會上,有業者直指,兼職人員雖享有和正職人員一樣的權利,但心態卻不一樣,在工作的熟練度上更是大大不同。

兼職人員受詬病三事

目前兼職人員、臨時人員最受業界詬病的,首先,工作心態不佳,總認為自己是兼職計時人員,不必和正職人員做同樣的事情、負同樣的責任。其次,專業與熟練度不佳,所以只能在人潮多的尖峰時段擔任輔助角色,不敢賦予重要的工作。第三,若是業界生手,還必須另外從事職前教育、在職訓練等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A咖兼職人員二建議

綜合1111人力銀行【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線上直播課程講師們的意見,基於職場上的現實考量,若有意擔任兼職人員,並進階成為業者們搶著要的「A咖」,首先應加強工作上的專業與熟練度,其次應有良好的工作態度,並能與雇主、同事相處融洽。如此自然可以成為雇主們搶著要、競爭力大幅提升,時薪也可望增加的A咖兼職人員。

關於未來兼職人員、派遣人員的發展趨勢,1111人力銀行講師之一、人資專家劉俊雄大膽預測,在少子化與「一例一休」雙面夾擊下,兼職人員、派遣人力的優勢必然大增,若是兼職人員與派遣人力能在專業上加強,相信更能成為雇主在旺季時段以各種方式吸引排班的優質人力。這點從目前1111人力派遣業務量大增、現有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的情況,便可窺見全貌。

「每周1行業公聽會」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2/10登場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1/18在立法院登場,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接續將於2/10舉辦交通運輸業公聽會、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關注雇主與勞工權益 唯有1111人力銀行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關鍵字: 一例一休兼職人員時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 各大券商不甩

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 各大券商不甩

上週多家券商遭駭客勒索比特幣,揚言若不付款,就要攻擊全台券商電子下單系統,不過今早只有群益證券下單異常,其他券商皆無情況出現,據了解目前並無券商支付比特幣給駭客。

2017-02-06 16:04

台股重返9500點關卡 創18個月新高

台股重返9500點關卡 創18個月新高

台股今(6)日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9467.67點開出,在電子、營建及金融等類股領軍下,盤中一度漲近百點,終場上漲82.45點,漲幅0.87%,報9538.01點作收,成交金額995.15億元,再創18個月來新高點。

2017-02-06 14:53

亞馬遜市值近4000億美元 老謝:愈來愈有一統天下地位

亞馬遜市值近4000億美元 老謝:愈來愈有一統天下地位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日以「趨勢不可逆的新經濟:Amazon席捲全球零售業」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川普上任後,美國新經濟股再度展現威力,其中亞馬遜(Amazon)市值一度站上4000億美元,這兩天小拉回,但市值仍有3849.79億美元。

2017-02-06 11:45

今周刊/瘦22公斤擺脫憂鬱症 美魔女的凍齡秘密

今周刊/瘦22公斤擺脫憂鬱症 美魔女的凍齡秘密

有台灣第一美魔女之稱的張婷媗,因凍齡美顏及健美身材在網路上暴紅,更出書分享「逆齡心法」,第一本作品《張婷媗的逆天術》,就登上博客來、誠品銷售排行榜,累積銷售量突破七萬本,成為許多媽媽們心中的偶像。

2017-02-04 07:09

郵局下半年招考 部分類科國文加考寫作

郵局下半年招考 部分類科國文加考寫作

今年要考郵局的朋友,注意了!中華郵政公佈最新「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甄選進用規範」,在筆試、體能測驗等部分都有異動。為給考生準備的時間,從公告日起半年時間,預計下半年進行考試。

2017-02-04 06:39

科技大廠徵才逾300人 釋35-45K職缺

科技大廠徵才逾300人 釋35-45K職缺

2017-02-05 06:08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小時候最常聽到,父母說「幫你把紅包存起來」,而壓歲錢往往不得而知,也因如此許多人錯過培養正確的儲蓄觀念,不管已經開始儲蓄,或是尚未開始的人,就在今年開始養成良好的存錢習慣,讓自己徹底成為紅包的主人,學習支配與管理壓歲錢,提供下列4個聰明儲蓄小方法,輕鬆簡單跨出理財第一步。

2017-02-04 09:30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 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