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大滿貫穿線師坐陣 搞定250隻球拍

▲台灣公開賽穿線團隊。(圖/台灣公開賽提供,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WTA臺灣公開賽今(5日)最後一天賽程,從會外賽到會內賽九天期間,大會有許多無名英雄,包括球僮、志工都默默付出心力。今年臺灣賽有一群來自台中、有大滿貫經歷的穿線師,在賽會期間共穿了250多把球拍,滿足各球員的不同穿拍需求。

今年WTA臺灣賽的穿線工作,由來自台中、已成立5年的MST國際穿線團隊負責,目前該團隊已有6、7位穿線師。其中這次到WTA臺灣公開賽服務的陳柏均,從2011年就到中國、美國等地,取得穿線師執照,並已先後在2015、2016年到澳網、美網等大滿貫賽事,擔任穿線師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均表示,穿線工作非常專業,各種不同品牌的穿線機型,都有不同的鬆緊度,要協助球員、按照各種不同的場地、天氣和溼度,都有非常細微的不同。同時,穿線師也必須知道每位球員的特殊需求,像臺灣賽的頭號種子球員、絲薇托莉娜都固定會在比賽前3小時來穿線,「我們就要預先做好人力調控。」

MST國際穿線團隊的創辦人之一羅仁鴻表示,過往台灣對穿線這工作不太重視,「我們透過到國外吸引各種專業訊息後、提供給國內,其實球員可以透過裝備的調整,就可輕易將技術提升。」MST國際穿線團隊還在2015年、獲得歐洲穿線師協會的認可,專職負責亞太區的穿線師執照的認證和教學工作,也算是另類台灣之光!

2017WTA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設有鷹眼回放系統,賽事已在5日落幕。本屆賽事由台北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TA台灣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