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越獄! 毒梟古茲曼循「正當管道」投訴美監待遇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被關押在紐約戒備最森嚴的監獄、綽號「矮子」(El Chapo)的墨西哥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日前針對獄中待遇進行投訴,透過委任律師指控獄方禁止他的配偶前往探視,並且多數時間施予單獨囚禁的精神虐待。據悉,古茲曼目前正在曼哈頓懲教中心(Manhattan Correctional Center)一個特別單位接受為時23小時的禁閉。

古茲曼的委任律師團隊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聽證會上,投訴獄方霸凌這位全球頭號毒梟,對於經營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罪名一概否認到底。據了解,古茲曼面臨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但他曾兩度在墨西哥成功越獄,一次是借助一個洗衣籃,最近一次則是在牢房內「挖」出一條地道。

古茲曼領導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被指控曾經走私數百噸的毒品到美國境內,並且涉及與其他犯罪集團爆發流血衝突。對此,古茲曼的其中一名委任律師Michelle Gelernt強調,「能夠理解獄方有安全上的考量,但這種待遇太超過了!」至於地區法官Brian Cogan則表示,「由於古茲曼『背景特殊』,他允許和誰見面以及承受怎樣的待遇,應該要由聯邦監獄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裁定。」

據了解,古茲曼的妻子是現年27歲的柯洛納爾(Emma Coronel),她不僅是前選美冠軍,現在更是一對雙胞胎的母親,聽證會當天特地從墨西哥飛抵紐約出席旁聽。對此,古茲曼的律師表示,這是自從引渡以來,柯洛納爾首次見到自己的丈夫。

據傳古茲曼的身價高達10億美元(約312億台幣),旗下集團涉及數千宗的謀殺和綁架案,並且賄賂許多政府官員堪稱「黑白通吃」。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過去曾反對將他引渡至美國,不過在去年1月古茲曼落網之後,突然改變主意下令加速引渡進程,充當墨西哥送給川普的「見面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