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奏效? 高雄台商H7N9病毒量「測不到了」

▲克流感藥物。(圖/疾病管制局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4日出現今年首例H7N9境外移入確定病歷,雖然患者目前仍意識不清在加護病房搶救中,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5)日表示,昨晚再次幫患者抽痰檢驗時,發現他氣管中痰液的病毒量已成陰性,病情有望穩定下來。至於測不到病毒的原因?羅一鈞表示,可能與患者一回台就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有關。

這名感染H7N9的台商是在1月25日回到台灣高雄,當時就已主動通報發燒且疑似A型流感,雖然篩檢呈現陰性,但醫師仍給予克流感藥物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說,病患在4日上午確診時,氣管痰液的病毒含量就不高,研判與一開始就接受康病毒藥物治療有關,雖然台灣流行的A型流感與H7N9都屬同一病毒,但還是不幸演變成嚴重肺炎。疾管署昨日已通過收治醫院的申請,給予該男注射型的抗病毒藥物治療,並透過加護病房支持性療法,希望該男儘早脫離險境。

根據疾管署調查,目前與該男接觸過的台灣民眾共有108位,將持續追蹤到下週一,但截止至今日止,皆無人出現疑似症狀。有鑒於H7N9已侵門踏戶,羅一鈞表示,除了透過旅行社、觀光局加強對入境旅客的宣導外,也已請防檢局加強候鳥的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