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要先「擲杯」求神同意? 酒駕男一次就聖杯被移送法辦

▲酒駕被攔檢拿出硬幣的林男。(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林姓機車騎士酒駕上路,行經台灣大道時就被何安派出所警員攔下,而他滿臉通紅又散發酒氣,被要求酒測時竟拿出2枚10元硬幣,堅稱必須要「擲杯」請示神明是否同意酒測,結果第一次就擲出「聖杯」,被測出酒測值達0.4毫克,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何安所警員蔡順利日前攔下林姓騎士後,便先依規定給他休息15分鐘,但對方卻說「現在嗎?我擲杯問看看」,隨後掏出2枚10元硬幣,問警方能否擲杯請示往來路過神明,是否同意他接受酒測,但要不要擲杯是他的自由,因此也沒有阻止,不過林男卻馬上擲出一正一反「聖杯」,也就是神明同意、允許、認同的意思,他也乖乖接受酒測。

林男後被測出酒測值達0.40毫克,坦言自己是建築工地的粗工,都會在起床時喝一杯藥酒提神,然後就騎機車要去工地上班,沒想到會被員警攔下,而且連神明都不幫他,覺得他應該接受酒測,事後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酒後開車是違法的行為,切勿以身試法,若發生事故將危害自身或他人之安全,更可能釀成悲劇,千萬不要酒後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