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不發芽秘技是...蘋果! 4種「蔬菜保存法」好實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位煮夫、煮婦是不是都曾遇到這種困擾?買菜的時候看到便宜的蔬菜就想要一次買很多,不過沒辦法馬上吃完又不能全部塞冰箱,好煩惱應該要怎麼保存...日本生活知識網站《WooRis》教讀者「4種常見蔬菜的保存方法」,趕快學起來就不怕放到壞掉啦!


▲馬鈴薯。(圖/取自LibreStoc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馬鈴薯
馬鈴薯雖然美味,但若貯存不當,很容易就發芽、不能吃了。不過,和「蘋果」放在一起,就可以讓馬鈴薯儲藏的時間拉長!蘋果會散發出抑制馬鈴薯芽生長的乙烯氣體,只要用透氣的布袋將馬鈴薯和1、2顆蘋果裝在一起,放在陰涼、不潮濕的地方,就可以讓馬鈴薯保存時間變長囉!

>馬鈴薯發芽不能吃好可惜! 7步教你挑選、保存馬鈴薯

2. 洋蔥、大蒜
很多人一次就很買很多的洋蔥或大蒜,但這兩種食材也是很容易發芽的食物,若是當發芽後表面變綠就是已經出現生物鹼,不宜再拿來食用。那麼應該如何保存呢?「竹製蒸籠」是最好的選擇!蒸籠不僅可以阻隔光照,又因為竹製材質,所以通風良好,可以讓洋蔥、大蒜擺放的時間更長。

▲洋蔥。(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洋蔥可以直接放冰箱嗎? 溫度、濕度樣樣是學問

3. 胡蘿蔔
雖然胡蘿蔔不容易腐壞,但是要保持新鮮、水分多的狀態比較困難。因此,你可以在買來之後馬上將胡蘿蔔洗淨、削皮,並放到塑膠保鮮袋裡密封,再用鋁箔紙完全包覆後放入冰箱冷藏。這麼做可以在2週之內保持胡蘿蔔新鮮又美味,煮的時候也更輕鬆。

▲胡蘿蔔。(圖/記者周宸亘攝)

4. 蔥花
每次料理要加上蔥花時,你是不是也會煩惱「一次放整支蔥的蔥花怕加太多,但剩下的蔥花要放回冰箱又很麻煩...」為了避免這個困境,你可以在蔥剛買來時就先洗淨、切好,並裝在乾淨的「寶特瓶」裡,放入冰箱冷凍,需要使用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稍微搖動就可以輕鬆獲得需要的量,這樣就可以隨時取得新鮮的蔥花。

▲蔥花。(圖/取自LibreStoc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