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袋鼠貓」觸電截肢... 遇上「後癱貓」成最好朋友

▲Able和FinFin感情相當要好。(圖/翻攝自IG/able_maew)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泰國清邁的「袋鼠貓」Able嗎?牠的前腳和尾巴因觸電壞死而遭切除,在主人細心照顧下,已經學會用2條後腿走路。事實上,牠還有另一隻下半身癱瘓的貓咪夥伴FinFin,2隻貓咪各有殘疾,彼此感情卻很深厚,令網友們大為感動。

2年前Able不小心觸電,獨自在小巷內躺了整整7天,直到被Walai Sriboonvorakul發現,才被送醫治療,但2條前腿和尾巴都已焦黑壞死,最後只能切除。Able被Walai Sriboonvorakul收養後,一開始還非常不適應只有後腿的生活,所以一陣子後就學後怎麼運用,「現在完全行走自如,還可以追逐其他的貓咪,還可以跳高至圍牆以及窗台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Able的IG帳號中,有許多牠的生活照和影片,除了上下樓梯時比較小心翼翼,其餘跑、跳、躺、趴等行為皆與一般貓咪無異;此外,和FinFin嬉鬧玩耍的樣子也同樣活潑,甚至聽到飼料聲音時,2隻貓咪也是跑得像在比賽一樣快。

 

แมวกลิ้งๆๆ Rolling cat #happycat

able_maew(@able_maew)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เดี๋ยวพี่ลงให้ดูก่อน แล้วฟินฟินทำตามพี่น๊ะ

able_maew(@able_maew)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關鍵字: 袋鼠貓癱瘓喵星人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