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遊客擅放有色飼料...下雨泡水變爛又髒 猴硐貓吃完狂吐

▲貓咪吃到有色飼料,吐了一地;愛貓人士協助換新。(圖/當事人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在猴硐當地的愛貓人士說,貓村有多遊客自以爲是的好意要給貓吃的,罐罐、乾乾隨意亂丟或是把餵到剩下的乾乾堆到像拜天公,往往都製造貓村的環境髒亂,也有遊客隨意把乾飼料亂丟在地上,若遇到下雨飼料就會膨脹變成髒亂,甚至會讓人因此踩到跌倒,貓咪吃下這些飼料後,往往會吃壞肚子狂吐,希望遊客能夠多點同理心。

愛貓人士說,「貓村的環境問題,每次看到都很無言,不知道遊客的公德心跟素養到哪去了?」她常常看到遊客自己帶飼料要餵貓咪,當然出自好意也很感謝大家,但是常常飼料亂擺,或是直接丟在地上,下雨之後,飼料會變得很髒,也會沾到泥土,甚至會有人踩到跌倒,貓咪也會吃下不乾淨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貓人士表示這些現象她真的很受不了,很常看到貓橋盤子裡放了有色飼料,旁邊很明顯就是貓咪吃了有色飼料嘔吐出來,有時還會看到貓橋盤子裡堆滿像山一樣的乾乾,旁邊還亂放紅肉罐罐,於是她當天就全部丟掉並清理乾淨,也換了新的乾乾,貓咪看到新的飼料,就趕緊來吃,她認為乾淨漂亮的貓村是要大家一起來維護的。

▼一換上新的飼料,貓咪就來吃。(圖/當事人提供)

有許多人將猴硐描述成充滿貓的好地方,就誤以為那裏是「貓天堂」,將貓咪帶到那裡遺棄,但其實貓咪有地域性,家貓其實無法生存,可能還會面臨被野狗叼走的危機。新北市動保處已將猴硐貓村的貓住民們造冊,但貓口普查時,仍發現「有晶片」被棄養的貓咪,身上有許多傷。

關鍵字: 猴硐飼料乾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