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是「天然美白藥」? 專家:它的維生素C並不多

▲白蘿蔔是「天然美白藥」?專家:它的維生素C不多耶。(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醫有言,白蘿蔔可以「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讓人不禁好奇,白蘿蔔真的可以美白嗎?國泰醫院營養師田宛容指出,白蘿蔔所含的維生素C確實具有抗氧化效果,能抑制黑色素生成,但由於其含量並不高,建議多攝取甜椒、芭樂、青花菜等新鮮蔬果食用。

一則網路謠言指出,白蘿蔔中富含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與脂褐質沈積,長期食用可使皮膚白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宛容表示,通常黑色素的形成是經過一連串氧化反應產生,肌膚經由陽光照射,才會讓體內的自由基刺激黑色素細胞中的酪胺酸酶(Tyrosinase)活化,使酪胺酸(Tyrosine)進而聚合形成黑色素。

白蘿蔔所含的維生素C,確實具有抗氧化效果,但研究顯示,每100公克的白蘿蔔中,維生素C含量僅佔了13.9毫克,相較於條甜椒的94毫克含量並不豐富。若真的想要透過食療美白,建議多攝取甜椒、芭樂、青花菜、奇異果等新鮮蔬果,假以時日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