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湧現,網友認證這5大高人氣產業。(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第一,科技業
成為科技新貴,是許多上班族夢寐以求的願望,薪資不僅優渥,福利待遇也羨煞他人,近年科技業紛紛投入產業轉型,前景一片看好,其中台灣半導體巨擘台積電更是多數人心目中最嚮往進入的公司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因應金融科技這波潮流,不少銀行業者紛紛挖角擁有科技背景的人才。(圖/達志/示意圖)

第二,金控與金融業
金融科技正快速發展,為了因應這波潮流,不少銀行業者開始挖角擁有科技背景的人才,像是系統工程師、數據分析師及產品企劃師等職缺,都是近年金融業最為缺人的工作,對於科技較熟悉的求職者不妨可以考慮。

第三,餐飲業
隨著餐飲品牌精緻化,打破傳統刻板印象,讓不少人願意投入餐飲相關產業,使得服務業成為就業主流,其中像是王品餐飲以及統一星巴克等品牌,紛紛受到新世代青睞。

▲近年餐飲業成為主流,不少年輕世代願意加入餐飲行列。(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四,電子商務業
根據資策會最新調查顯示,2017年台灣電子商務規模可達1兆2515億元,代表電子商務已逐漸改變民眾消費習慣,凡舉大數據、物聯網和Fintech都是時下最熱門關鍵字,若能搭上這波浪潮,有機會晉升百萬年薪行列。

第五,房仲業
近幾年房市景氣蕭條,競爭越來越激烈,不少房仲業者祭出高薪,保障底薪5萬,吸引許多新鮮人或是想要轉職的上班族踏入房仲市場,想要力求表現的人們,這是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關鍵字: 年後轉職科技金融餐飲電子商務房仲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不藏私!善用壓歲錢理財 4個聰明儲蓄小撇步

小時候最常聽到,父母說「幫你把紅包存起來」,而壓歲錢往往不得而知,也因如此許多人錯過培養正確的儲蓄觀念,不管已經開始儲蓄,或是尚未開始的人,就在今年開始養成良好的存錢習慣,讓自己徹底成為紅包的主人,學習支配與管理壓歲錢,提供下列4個聰明儲蓄小方法,輕鬆簡單跨出理財第一步。

2017-02-04 09:30

比台灣新人多一倍好羨慕 南韓國營金融公司年薪115萬

比台灣新人多一倍好羨慕 南韓國營金融公司年薪115萬

據南韓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最新調查顯示,南韓11間國營金融公司新進員工平均年薪達3985萬韓元(約新台幣115.7萬元),相較於台灣公股行庫新進員工以月薪3萬元計算,平均年薪約略落在60萬元左右,突顯台灣長期低薪的窘境。

2017-01-25 16:09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農曆年後轉職潮蠢蠢欲動,據調查顯示,在景氣逐步回溫下,近9成的民眾年後想換工作,創下2011年來的新高。不過上班族在轉職前請先停、看、聽,冷靜思考後再決定該走還是該留,雞年想換個好工作,下列5大致命盲點萬萬不可錯過。

2017-01-29 23:02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據外媒報導,美國研究機構(Demographia)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樓價是全球406個大城市最高的,是平均家庭入息的18.1倍,意味著要香港人不吃不喝18年才可買房置業,目前已連續蟬聯第7年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

2017-01-24 13:16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富邦金控前總裁蔡萬才面試高階主管時,最先看對方的頭髮是否整齊,再看鞋子有沒有擦亮。有些人就因頭髮和鞋子沒有處理好,錯失年薪500萬元的工作機會。

2017-01-21 10:00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從下列四個禮物(A)手帕、(B)香水、(C)領帶、(D)鞋子,挑選一個自己最想要送給男生的禮物,在選擇禮物過程中,無意間透露你們的親密程度,快來測測你們的關係究竟到什麼程度呢?

2017-01-22 09:00

今周刊/台股九千點了 接下來該怎麼買?

今周刊/台股九千點了 接下來該怎麼買?

高現金殖利率已成為台股近年特色,透過「雪球股達人」溫國信的選股策略,你也可以在金雞年挑對股,讓自己的財富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2017-02-05 07:02

今周刊/瘦22公斤擺脫憂鬱症 美魔女的凍齡秘密

今周刊/瘦22公斤擺脫憂鬱症 美魔女的凍齡秘密

有台灣第一美魔女之稱的張婷媗,因凍齡美顏及健美身材在網路上暴紅,更出書分享「逆齡心法」,第一本作品《張婷媗的逆天術》,就登上博客來、誠品銷售排行榜,累積銷售量突破七萬本,成為許多媽媽們心中的偶像。

2017-02-04 07:09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