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和酒哪個比較胖? 營養師這樣說...選對了嗎


▲甜點含有大量的糖,小心吃太多會上癮。(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成功瘦身的男女一定都知道,「甜食」與「酒精」是兩大殺手必須先戒,這是因為糖容易吃上癮;喝酒如服毒,肝臟難以代謝,且這兩類食物都會讓體重飆升。而究竟哪種才是讓你減肥前功盡棄的主因?國外網站《Popsugar》邀請營養師揭開真相。過年到了,可得小心你的那張嘴啊!

營養師Lisa Eberly指出,葡萄酒與糖分的熱量都很高,但前者所含有的平均熱量和脂肪卻比甜點低,且加上喝酒容易醉,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懂得克制;但遇上甜點則是毫無抵抗力,常一吃再吃停不下來,所以比起酒,「糖更容易使人上癮」。接著,Lisa Eberly再以身體的角度解釋,以肝臟而言,酒精是種毒素需要優先處理,但也容易使身體將脂肪儲存體內;而大部份的甜點都經過大量加工,對身體同樣會帶來極大的負擔。

▼酒喝太多會傷肝,甚至累積脂肪。(圖/達志/示意圖)

究竟甜點和酒精吃哪一種比較肥?Lisa Eberly說,相較於採用天然食材與純手工製造的甜點而言,酒精較不健康;倘若以天然釀造的葡萄酒與一般甜食做比較,葡萄酒的健康程度似乎略勝甜點

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Lisa Eberly建議,每個人在攝取食物前都該把握適量與天然的原則,就能避免將高熱量食物吃下肚,能降低肥胖風險,還給身體一個健康的運作環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