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奇雞點燈」萬人擠爆西門町!3分鐘燈光秀照亮西區

▲「小奇雞點燈」萬人擠爆西門町!(圖/台北觀傳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燈節4日晚間6時於西門町登場,主舞台位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主燈「小奇雞」在紅樓前點亮開幕,灑落滿天碎紙花,場面相當壯觀。首次在鬧區舉辦,吸引人潮湧入擠爆,相關交通管制不少,包括捷運、YouBike等周邊道路管制計畫,出入封鎖,現場民眾難以動彈,塞到就像在跨年。

有民眾7點就來排隊,領市府推出的11萬5000個「舞動奇雞」小提燈,一人限量一個,大家站到腳酸、等得很辛苦仍直喊有價值。暖場表演活動從下午5時40分開始,點燈儀式晚間6時在主舞台登場,人潮湧入塞爆西門町6號出口,就為了看一看今年在紅樓前的主燈3分鐘的「小奇雞家族燈光秀」,由日本知名電音舞蹈團體 WORLD ORDER(世界秩序)及台灣特技團進行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燈節首次辦在西門町鬧區,北市府估計現場將湧入30萬人次,規劃以西門為中心延伸至北門站和西本願寺,照亮台北西區。小奇雞和小蛋定主燈坐落在紅樓,西門站 6號及1號出口上方則是必勝哥和粉美妹,晚間6時陸續點燈,並噴出滿天紙花,引發現場高潮。

避免交通打結,捷運西門站1號、6號出口將進行管制,只進不出;微笑單車西門站、西本願寺站也暫停營運,且中華路部分路段禁行自行車,成都路跟漢中街交通管制。

為了維持秩序,北市在燈節期間將投入1700人次的警力,成都路部分路段開幕當天下午4時到晚上8時半交管,漢中街12日閉幕從下午5時到晚上9時許交管。只是主燈周邊腹地不大,民眾若是擠不進燈區不妨他日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