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彭帥晉級決賽 問鼎WTA生涯第二冠

▲彭帥。(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國好手彭帥4日在WTA台灣公開賽以6:4、6:2擊敗捷克好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生涯第八次晉級WTA巡迴賽決賽,5日她將對決頭號種子斯維托利娜(Elina Svitolina),問鼎生涯第二座WTA巡迴賽冠軍。

彭帥此役表現強勢,首盤雖然被莎法洛娃拿到8個破發點,但只被破發1次,自己2次破發6:4拿下首盤。次盤彭帥保住所有發球局,1次破發6:2穩穩直落二奪勝。對於首盤多次化解破發點,沒讓莎法洛娃得到太多逆轉戰局的機會,彭帥說:「我其實也沒算被拿到多少破發點,但就每一分都去拚,沒有什麼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帥賽後也說,相當開心能晉級決賽,但因為在網球比賽中很難計算對手是誰,只能一輪一輪把自己準備好。彭帥之前生涯7次進入WTA巡迴賽決賽只帶回1冠,被問到是否要趁機多補一點回來,彭帥說:「除了比利時那站,碰到的都是世界前10的選手,沒有特別遺憾,但當然永遠渴望更多勝利。」彭帥日前世界最高排名14,但直到2016年10月才在天津拿下WTA首冠,她說:「拿到冠軍填補了很大的空白。」

彭帥採用雙手正拍和反拍的打法,在網壇較為少見,而且正拍跟反拍的握拍一樣,都是右手靠近內側。彭帥透露會選用雙手正反拍,是初學網球時拿不動球拍的緣故,「那時拿不動球拍都在地上拖。」雖然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種姿勢不好發力,但彭帥說:「我自己感覺(球速)挺快的啊!」

▲彭帥。(圖/台灣公開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彭帥WTA台灣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