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最大夜店Myst停業,派對版圖大洗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信義區Att 4 fun的指標夜店Myst,因「租約到期」,將於本月11日舉辦最後一場派對後停止營業,台北夜店版圖將大洗牌。

Myst、Elektro、Room18和Omni素有北區夜店四強之稱,皆採高消費的「單點」模式,主打奢華時尚路線。但因大環境變動,信義區的Room 18已於今年1月宣布歇業。未料Myst亦於近日宣布停業,台北地區大型的單點夜店,信義區只剩下Elektro一枝獨秀,東區則由Omni獨占鰲頭。


(圖/取自Myst粉絲團)

Myst曾是台灣夜生活的品牌,業主為Att集團董事長戴春發,經營者為莊起鳴,於2011年10月開幕,斥資千萬打造瀑布水幕造景,佔地八百多坪,兩層樓高,設有主舞廳、嘻哈小廳、VIP廂房及戶外包廂,共5個吧檯2個舞池,101大樓與城市夜景盡收眼底,一週只營業三天,前去朝聖的舞客絡繹不絕。


(圖/取自Myst粉絲團)

2014年9月,鄰近的夜店Spark發生殺警案,北市警局對各大夜店展開高頻率的臨檢,致使多間夜店業績下滑,據傳Myst以1名高階警官做為門神,逆向操作,找白不找黒,避開幫派圈地的「傳統路線」。但此時夜店的版圖已開始位移,舞客反而流向由鄰近的夜店Elektro(由Spark改名後開幕)。不少年輕男女逐漸認為,「Elektro比較玩。」「現在Myst都沒人了。」「Myst沒有妹,沒搞頭。」


(圖/取自Myst粉絲團)

2014年11月,Myst似以「內部改裝」應對臨檢低潮,將硬體略做調整,歇業數日後重新開幕,但似乎沒有扭轉消費者流向他處的局勢。2015年,東區指標夜店Luxy改名Omni全新開幕,斥資上億,引進頂級的燈光、音響、投影設備,並於隔年榮獲美國Live Design大獎,聲望如日中天,也吸走許多信義區夜店的客群。

2016年3月,Myst將播放嘻哈樂為主小廳租讓出去,改由酒吧Chese Taipei進駐,室內空間縮小約四分之一,店內只剩下一處舞池。同年9月,大陸地區的娛樂龍頭「諾亞方舟」集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稱與Myst結為戰略同盟,不過現場卻沒有出現Myst的相關人員出席。


(圖/取自Myst粉絲團)

隔天,MYST旋即在粉絲頁上發出聲明稿表示,從未與「諾亞方舟」接觸。諾亞集團廣州區的執行董事劉軒誠則表示,開記者會前就和戴春發的兒子戴豪毅談過,甚至也開始在談金額所以才敢開記者會。一場商業結盟變為羅生門。

今年2月初,Myst於官網公告結束營業,業者表示,由於「租約到期」選擇歇業,但ATT4FUN百貨公司與Myst的業主皆為戴春發,租約問題可能只是一念之間,高層是否續約或另有盤算還有待觀望。


(圖/取自Myst粉絲團)

Myst將於10日、11日舉辦「光榮退役」派對,整晚開放免費入場回饋舞客。網友看了後表示,「以後這就是時代的眼淚。」「我的青春啊!」「嗚嗚我的第一次要關了。」「唉要結束了,數一數二台北優質夜店。」「滿滿的回憶,一整個失望。又一個傳奇殞落⋯」「我長大的地方,真的要Bye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