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型刀」日本鐵匠童心爆發 做菜苦手都被收編啦!

▲總共有5款造型。(圖/翻攝自Amazon/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雖然個性嚴謹,但日常迸發出的創意讓人驚嘆不已。鐵匠山下先生以鯨魚當作原型,打造5款短廚刀,嘴巴成為刀刃,彎曲的魚身變成握把,不僅讓冷硬的鋼鐵變成溫暖小物,也體現「達人」精神,追求工藝。

山下使用高碳鋼製作「鯨型刀」,短小可愛的造型與一般的刀具不同,其實這原本是設計給小朋友用的削鉛筆刀,外型才會充滿童趣,可愛的眼睛、相對平滑的曲線以及刀身的配色漸層,符合繪本或童書裡的形象。

可愛的外型征服許多不下廚的顧客,也成為高知縣一項流行的伴手禮。不過,鯨型刀到Amazon上架後才定位成多功能廚刀,不僅符合西方人的使用習慣,而且在野外露營的表現也相當不錯,立刻從削鉛筆的用途,普及到各個領域,精巧的外表內藏有銳利的本質,表現不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