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雲車最終入圍名單公佈!誰會成為大贏家?

▲受到全球關注的一年一度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近日終於釋出決選名單。(圖/翻攝自WCOTY)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關注的2017年度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近日終於釋出決選名單,讓不少有購車慾望的民眾也爭相參考,預計最終結果會在今年4月13日、國際紐約車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上正式公佈。

▲入圍名單由來自全球各大資深汽車專業媒體,以及汽車產業相關人士所組成的評審團所評選。(圖/翻攝自WCOTY)

此次獎項有六大類別,分別是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世界年度豪華車(World Luxury Car)、世界年度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世界年度新車設計(World Car Design)、世界年度綠能車(World Green Car),以及首度新增的世界年度都會車(World Urban Car)。

▲最新追加的都會車獎項,針對擁有車長4公尺以內之車款進行評估。(圖/翻攝自Smart)

其中,都會車獎項針對擁有車長4公尺以內之車款進行評估,篩選重點放在安全、俐落、安靜、價格親民、好上手、舒適等,更注重與駕駛、行人與用路騎士的友善程度;另外,獲獎資格是所有入圍車款,皆必須在今年春季前就已開售。

▲最終結果將在今年4月13日、國際紐約車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上正式公佈。(圖/翻攝自WCOTY)

2017 World Car 世界年度風雲車

Audi A5/S5 Coupe
Audi Q2
Audi Q5
Fiat/Abarth 124 Spyder
Honda Civic
Jaguar F-Pace
Mazda CX-9
Skoda Kodiaq
Toyota C-HR
Volkswagen Tiguan

2017 World Luxury Car 世界年度豪華車

Bentley Bentayga
BMW 5-Series
Genesis G90
Mercedes-Benz E-Class
Volvo S90/V90

2017 World Performance Car 世界年度性能車

Aston Martin DB11
Audi R8 Spyder
Honda/Acura NSX
McLaren 570S
Porsche Boxster/Cayman

2017 World Urban Car 世界年度都會車

BMW i3
Citroen C3
Ford Ka+
Smart Cabriolet
Suzuki Ignis

2017 World Car Design 世界年度新車設計

Audi A5/S5 Coupe
Jaguar F-Pace
Mazda CX-9
Mercedes-Benz S-Class
Toyota C-HR

2017 World Green Car 世界年度綠能車

Chevrolet Bolt
Honda Clarity FCV
Hyundai Ioniq
Tesla Model X
Toyota Prius Pri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