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散發魚腥味? 女必學6方法「除臭」...陰毛記得修


▲女人遇到生理期來下體臭,不但掃性生活也很困擾。(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女性每個月除了忍受月經來時的疼痛與不適外,經血散發出的濃濃異味,常讓妳在公車上好尷尬嗎?就怕動作大一點被身旁人投以異樣眼光?由於經血與汗水、細菌結合,就會產生難聞氣味,而這有時也反映出一個人的衛生習慣。對此,國外網站《Lady Care Health》分享6種消除經血異味的方法,女孩們還不快學?

1.使用一般型衛生棉
通常私密處容易產生異味的人更愛用帶有香味的衛生棉或棉條,但這麼做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因為添加香料的衛生棉易擾亂陰道內的pH值,提供細菌孳生的養分,會讓惡臭更明顯。

2.修剪陰毛
要注意陰毛的修剪,而非「剃除」!濃密的陰毛容易沾染血液、汗水,不但難以通風,清洗不完全還會讓異味殘留;因此務必養成定期修剪陰毛的好習慣。

3.更換內褲
不僅要定時更換衛生棉,如果可以,內褲在一天內也要換2~3次,因為內褲一旦沾染上經血就會留下可怕的味道,因此經期時記得將預備的內褲放在包包,以便更換衛生棉時能一起更換。

▼內褲只要沾到經血就會留下難聞氣味。(圖/達志/示意圖)



4.用溫水洗澡
用冷水洗澡會刺激女性內分泌失調,讓細菌更容易進入陰道引起婦科疾病;所以建議不管天氣多熱,月經報到時都不能用冷水洗澡,除了有害健康,還會加重難聞氣味。

5.用肥皂洗手
除了上廁所後要洗手,以確保經血未殘留於指甲內;經期間上廁所前也要洗手,用肥皂仔細搓手,以消滅細菌;此時更換衛生棉就不用擔心細菌沾染的問題;換完後要再洗一次避免氣味殘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保持透氣
若上述的方法都無效,還是建議妳看看醫生吧!但平時愛穿的緊身褲還是建議妳在經期間先別穿,否則只會加重氣味;改穿棉質內褲、寬鬆褲子,保持通風才不會讓臭味纏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