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人擠人!縮小版日月潭櫻花正開!雲霧飄渺彷彿仙境

點評:現在去的話剛好可以碰上櫻花開,一舉兩得~~

▲▼向天湖附近的森林也是遊客必訪景點之一,若季節合宜更可見大片蓮花盛開。(圖/ig網友mia_yiyaworm_trip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祝小媛/採訪報導

想去日月潭欣賞湖畔風光卻不想跟遊客人擠人嗎?位於苗栗縣南庄鄉的向天湖,堪稱縮小版的日月潭,一樣擁有湖泊山水風光,參觀的遊客卻不到日月潭的一半,絕對讓你有個安靜、舒適的休閒時光。


▲湖水倒映藍天與山景,別有一番風味。(圖/ig網友jennysky792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向天湖又名仰天湖,海拔約七百公尺,位於苗栗南庄山區,從南庄老街開車約30分鐘即可到達,此地為賽夏族人的居住地,由於地勢較高,因此經常霧氣瀰漫,相傳幾百年前,這裡原是湖泊,當地居民因見湖仰望天空,從此便取名向天湖。


▲沿著步道行走便可完整的繞向天湖一圈。(圖/ig網友kenwei087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湖畔還有向天湖餐廳、咖啡廳,走累了不妨坐下來喝杯咖啡欣賞美景,而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亦在湖畔附近,讓民眾能更了解賽夏族的文化及歷史,文物館附近則是向天湖步道的起點,沿著步道繞一圈便可完整欣賞向天湖各個角度的美。

▲台灣好行公車亦有到達苗栗南庄,周末連假不妨帶著心愛的寵物一同出遊。(圖/ig網友xxxminy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海拔700公尺的向天湖時常雲霧繚繞,彷彿來到仙境。(圖/ig網友abby_chang211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而賽夏族最著名的就是每兩年一小祭、每十年一大祭的矮靈祭,時間約在農曆10月15日前後,為時三天,另外,向天湖步道也相當靠近神仙谷,民眾若前往此地,建議一併納入行程之中。


▲通往向天湖的路上可見櫻花盛開。(圖/ig網友cro051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向天湖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