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路燈為讓小奇雞露臉?柯P:本就有電線桿地下化的計畫

▲台北燈節小奇雞被路燈擋住。(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將在4日登場,但有不少民眾抱怨主燈「小奇雞」被路燈桿擋住,導致無法觀其全貌;北市工務局3日表示,4日中午前會把成都路上的兩支燈桿拆掉。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本來就有電線桿地下化的計畫,「趁著個機會把那個地方的天空纜線整理整理」;他表示,如果可以完成天空纜線地下化,未來路燈桿可能就不會移回來。

2017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北門一帶舉行,主燈「小奇雞」以及其家族成員「必勝哥」、「粉美妹」、「小蛋定」等造型於日前亮相;主燈「小奇雞」落址西門紅樓前,其他分別站在NET頂樓、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頂、西門町捷運1號出口頂、屈臣氏頂樓。但不少民眾抱怨,小奇雞成員被路燈桿擋住,導致無法觀其全貌 ,拍起照來也不好看。

北市工務局3日表示,為配合台北燈節舉辦,公園處處與觀傳局已在2日於現場會勘,4日中午前會把成都路上的兩支燈桿拆掉,觀傳局將善後空桿安全包覆;而為了補足街道燈光不足問題,會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來的主舞台上,打投射燈光照亮街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