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被嫌「太髒」拒收!183枚1元幣細心擦…水果爸:這也是錢

▲爸爸每個月都會拿1元硬幣繳電話費,怕錢太髒,還會事先清洗乾淨。(圖/陳姓女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怕錢太髒店員不收!彰化一名陳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爸爸因經營水果行,時常收到許多零錢,每個月都會拿滿滿的1元硬幣到超商付183元的電話費,但先前曾有一次因銅板太髒遭到拒收,自此爸爸便養成在付款前細心清洗每一枚銅板的習慣。

「爸爸他是個老實人,很省吃儉用,覺得1塊錢也是錢!」陳姓女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爸爸的電話費每個月只有183元,由於家中零錢太多,每個月爸爸都會湊齊183枚1元硬幣到超商付款,「大概是在去年吧,爸爸像往常一樣拿著硬幣到超商繳費,但卻被店員嫌棄『錢太髒』而退回拒收,其實那次爸爸已經有稍微將硬幣清潔過了,但還是被退回來,從那時候開始,每個月的這個時候,爸爸都會細心將183枚硬幣一個一個清洗、擦拭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麼多的硬幣一個一個擦要多久?陳女說,「我飯都吃完了他還在擦,我也有跟爸爸提議別那麼辛苦,可以將錢泡在鹽酸或醋之類的溶液中一個晚上就會變乾淨,但他卻覺得一個晚上太久,自己刷一下下就好了,他好像也洗出心得了,一整個樂在其中,還很認真地要我不要去吵他!」

而這次爸爸終於辛苦將銅板全部洗乾淨後,卻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要她出門幫忙繳費。陳女笑說「全部都是1塊錢耶!我直接跟爸爸說我不想被當奧客,可是他卻說,難道這就不是錢嗎?雖然他真的很辛苦把硬幣擦完,但我最後還是用轉帳的方式幫他付了!

這張可愛的「爸爸洗錢照」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笑回「雖然是用1元付款,不過爸爸真的很貼心耶」、「其實可以拿去銀行換,很快還不用洗」、「你真幸福,有個好爸爸,從小地方就能知道你父親是怎樣的一個好人」、「不都是錢嗎?怎麼還會嫌髒?」、「謝謝爸爸的耐心,其實超商也很需要銅板,如果用50個1元整理好裝袋,這樣超商會很感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