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寫醫療政策白皮書」 陳時中成首位牙醫衛生首長


▲陳時中將接任衛福部部長。(圖/取自臺北醫學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3)日宣布內閣改組,衛福部部長將由陳時中接任。今年65歲的陳時中畢業於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曾任行政院衛生署(衛福部前身)副署長,目前為臺北醫學大學董事,也有自己的牙醫診所。陳時中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也表示,接任衛福部部長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自己「負責撰寫醫療政策白皮書」。

陳時中在牙醫界輩份極高,曾任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行政院衛生署牙醫諮詢委員會委員、行政院衛生署全民健保監理委員會委員、行政院衛生署費用協定委員會委員。根據《民報》報導,在擔任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時,更率先推動施行健保總額。

《民報》報導指出,陳時中長期擔任民進黨智庫,專門替民進黨執筆醫療政策白皮書。對於未來接任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坦言是極大挑戰,他強調「醫療是服務業」,希望之後醫界能「人盡其才」,在食品安全政策上也要讓風險透明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日晚間六點半於政院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勞動部、衛福部、科技部和農委會四大部會龍頭都遭撤換。勞動部長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科技部長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