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完了!?Mozilla將解散Firefox OS的幕後團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還是沒辦法與 Android、Apple 一較高下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才剛過,正是要全力衝刺的時候,但對 Mozilla 來說,恐怕今年的變動會來的更大。根據不少外媒表示,Mozilla 將關閉 Firefox OS 幕後的連接裝置部門,約有 50 人將會被裁員,未來也將轉往更新興的技術發展領域,有此結果或許也不讓人意外。

整體來看,Firefox OS 在登場初期主打簡易的網頁平台,以及親民的裝置售價,不難看出是瞄準新興市場而來,但以網頁應用的核心概念,卻無法抵擋手機五花八門的 App 應用,縱使推出的手機相當便宜,最後 Mozilla 還是在 2015 年宣布中止 Firefox OS 手機產品的開發與販售。

在經歷手機的失敗後,Mozilla 也將 Firefox OS 的相關技術轉網路連網領域發展,其中除了像路由器、智慧家電等硬體,其中較為人所知的,就屬與 Panasonic 合作的一系列 4K 電視,然而主導權也不在 Mozilla 手上。

▼Mozilla 在 MWC 2015 展中,也秀出首款搭載 Firefox OS 的 Runcible 智慧懷錶,但似乎也是雷聲大雨點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樣的裁員對 Mozilla 來看,其實也並不是一件壞事。根據 Mozilla 的財報顯示,去年官方收益就進帳約 4.21 億美金,而被裁員的員工,也能有機會到 Mozilla 的其他單位謀職外,官方也表示未來將轉往更新興的技術發展,像是人工智慧助理 Project VAANI 等專案,或許還不用太擔心吧?

▼Mozilla 未來重心也將偏向新興技術應用,圖為人工智慧助理 Project VAANI。(圖/翻攝自 Mozill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