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婦深夜迷途 暖警協助平安返家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所長李建輝、警員羅義添2員,於深夜23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安南區惠安街51巷有一迷途老人,警方查處發現係名手提尿袋,衣著單薄的失智老婦人,警方透過老婦人身上健保卡,查明其身分,並聯繫其子,平安送長者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李員2人於1日深夜據報迅速到場後,發現該名老人家手提尿袋,衣著單薄,深怕其受凍,便先行將老婦人帶往溫暖處所,當時適逢溪頂里巡守隊黃明德、王錦發、蘇嘉興等3員巡經該路段,因該名長者語言表達不清,又疑似失智,費了一番功夫,才透過一張健保卡,成功查到其身分為73歲詹姓老婦人,進一步聯繫到其兒子楊男,順利將老婦人平安送返家。

據楊男表示,他的母親患有輕微失智症,常不認為這裡是他的家,可能一個人感到孤單,所以經常外出,1日晚上8、9時就不見人影,家人動員也找了好久找不到人,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