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多位高官遭私刑處決 金正恩「震怒」免職保衛部長

▲深受金正恩信任的人士遭到私刑處死。(圖/翻攝自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愛用親信一事,讓許多「局外人」相當有壓力,日前多名受到金正恩青睞的人士,職別都在國防副首長以上等級的高官,在國家安全保衛省的調查中,遭到嚴刑拷打致死,讓他非常震怒,直接將國家安全保衛相(即國安部長)金元弘免職,更從4星大將降為3星上將。

據悉,目前因為保衛省權力日漸壯大,開始樹敵,金元弘惹怒金正恩遭到降職一事更凸顯了北韓內部權力鬥爭的狀況。金元弘從2009年金正恩接班開始,升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副局長,成為金正恩掌握軍權的主導力量,金正恩第一次在黨代會時,金元弘更坐在身邊,凸顯身分高貴。

金元弘2012年被任命為國家安全保衛部長後,在高官整肅運動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更被譽為是「金正恩掌權的功臣」,如今卻傳出因為動到金正恩青睞的人,而遭到免職,讓從今年1月就沒有出現的他似乎更間接證實已經「失勢」的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