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好旺 面板雙虎法人點讚



▲法人看好面板產業市場相關表現,認為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將有所表現。(圖/資料照)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HIS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電視面板面積需求可望成長8%,法人看好相關產業市場表現,認為面板雙虎群創(3481)以及友達(2409)將有所表現,同時也建議若看好相關表現,可伺機布局,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市場投資漲跌表現。

受惠於產業景氣表現,群創去(2016)年12月營收321.51億元,月成長10.2%,年增21.6%,略優於法人預期,同時也創下近20個月以來的新高表現,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在群創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加上看好路竹8.6代廠新產能表現下,認為後市可期

友達去(2016)年12月營收311.62億元,月增3%,年成長170.2%,創下15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法人看好今(2017)年上半年面板可望持續供不應求,加上友達也表示,在昆山LTPS廠量產的相乘效益下,樂觀看好今年友達業績表現。

因此,在權證投資方面,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建議,可挑選價內10%至價外20%之間,且剩餘天數大於60天以上的權證標的,同時提醒投資必然存在風險,也建議投資人在進入權證市場前也需謹慎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相關權證如:群創永豐68購01(055745)、群創富邦69購02(056134),或友達永豐68購01(055872)、友達凱基67購04(056067)。

關鍵字: 面板廠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相關權證操作布局法人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去年獲利219億元 董座:鋼市聽見隆隆的馬蹄聲

中鋼去年獲利219億元 董座:鋼市聽見隆隆的馬蹄聲

中鋼(2002)昨(1)日公布去(2016)年12月份稅前盈餘為11.97億元,累計全年稅前盈餘高達218.99億元、年增130%,同時也是前(2015)年95.1億元的2.3倍。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也樂觀看待市場前景,他認為,鋼市可聽見「隆隆的馬蹄聲」,並認為中鋼營運將會「一年比一年好」,看好後市鋼價前景。

2017-02-02 12:13

台股開紅盤 統一證券:雞年破萬點機率高

台股開紅盤 統一證券:雞年破萬點機率高

受惠於國內、外總體環境普遍報佳音之下,雞年台股不讓投資人失望,今(2)天開出紅盤,以9502.25點開出。針對金雞年台股展望,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在經濟環境比去(2016)年好的狀況下,今(2017)年突破萬點的機率非常高。

2017-02-02 09:38

太陽能發光 相關認購有望

太陽能發光 相關認購有望

綠能近年來已然成為顯學,分析師指出,根據彭博報導,隨太陽能發電成本下滑,預期不用10年太陽能可望取代煤成為最便宜的電力能源,而法人表示,看好相關趨勢,建議投資人不妨可參考如中美晶(5483)、昱晶(3514)、碩禾(3691)等個股標的,同時建議可透過權證商品參與相關行情漲跌。

2017-01-24 07:00

台股後市展望 法人青睞個股認購有望

台股後市展望 法人青睞個股認購有望

農曆年前台股僅剩兩個交易日,展望後市投資,法人則建議不妨可優選今年表現受市場看好,且具題材的個股標的作為投資布局參考依據。法人點名如新日興(3376)、日友(8341)等皆可持續觀察動態表現,伺機布局,同時也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可善用權證商品特性參與市場表現。

2017-01-23 06:50

觀察題材股表現 年後認購搶進

觀察題材股表現 年後認購搶進

盤整近期熱門股以及具題材股,法人認為如群聯(8299)、燁輝(2023)等皆具表現,建議若看好相關個股的投資人,可持續觀察相關動態消息表現,伺機布局現貨市場,同時建議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的特性,參與市場漲跌。

2017-01-20 06:50

盤面具表現個股 題材認購看俏

盤面具表現個股 題材認購看俏

近期加權指數在封關倒數下,呈現回檔格局,但法人表示,考量仍處於月線以及季線之上,仍樂觀看待後市表現,而在投資建議方面,法人建議可持續關注如勤美(1532)、大同(2371)等具盤面表現個股,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題材個股,則也可透過權證標的參與市場漲跌。

2017-01-19 06:20

半導體受法人青睞 相關認購紅通通

半導體受法人青睞 相關認購紅通通

進入2017年,法人看好半導體產業表現,認為產業個股可望有所受惠,法人表示如旺矽(6223)、華邦電(2344)等近期皆有題材表現,建議除現貨外,也可透過權證參與相關漲跌行情。

2017-01-18 06:20

封關前優選題材 認購標的有機會

封關前優選題材 認購標的有機會

封關即將進入倒數,針對近期市場投資方向,法人建議可優選盤面具題材的個股標的,作為投資布局依據。如法人點名廣宇(2328)、智易(3596)等皆具題材表現,建議可持續觀察相關表現,伺機布局,而除了現貨市場外,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商機,也可透過權證參與行情表現。

2017-01-17 05:30

掌握題材個股 優選認購有望

掌握題材個股 優選認購有望

針對近期市場投資,法人建議,不妨可關注營收表現,以及如東聯(1710)、宏全(9939)等近期具題材的個股標的,同時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的特性,參與漲跌表現。

2017-01-16 05:30

搶封關前紅包行情 金融股認購有望

搶封關前紅包行情 金融股認購有望

針對封關前台股投資,法人指出,預期18日台指期結算前,可望維持「震盪走堅」格局,而結算日之後,則須注意美國總統川普20日上任,以及封關前的賣壓,但法人也仍看好封關指數可望以收紅機率較高,建議可觀察題材股,也看好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金融股,建議可擇機布局,搶收紅包行情。

2017-01-13 05:30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Fed)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也使得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也增加至7檔,最新上榜的為投等債ETF人氣王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2024-03-29 09: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