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對陰道有益? 想避孕拒吃藥..因為「套套」比較好


▲使用保險套避孕對女性比較好。(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妳避孕都用什麼方式呢?是使用保險套還是吃藥呢?但大部分女性都會選擇前者,因為保險套能預防性病又能簡單避孕,也不會像吃避孕藥有傷身體的風險,根據國外網站《Huffington Post》報導,使用保險套避孕的女性,陰道還會帶出更多益菌,同時也會讓陰道更健康不易感染。

該研究主要以乳酸菌為對象,乳酸菌為陰道內最主要的細菌種類之一,該菌在陰道內會產生乳酸及過氧化氫,讓陰道內維持pH4.5的酸鹼值,而這種酸鹼度同時能阻絕其他壞菌進入體內,減少陰道感染機率。

雖然沒有一種細菌本來就適合在陰道生存下來,但乳酸菌有助於降低得到細菌型陰道炎的機會,有些好菌更能讓女性減少感染愛滋風險。而做愛也極有可能會破壞陰道的酸鹼度平衡,但保險套避孕能使陰道維持酸鹼度,同時不易受到額外細菌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