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大吃炸雞、薯條! 快用這3種食物「抑制暴走食慾」

2017年02月3日 08:30

▲罪惡的油炸食物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心情不好、壓力大的時候,許多人都會想要大吃一頓來發洩,尤其是炸物、肉類或其他「垃圾食物」,是許多人抒發壓力的「必備伴侶」,不過這種飲食習慣真的對身體超傷。日本女性網站《美BEAUTÉ》提供3種「抑制暴走食慾」的食物,常常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暴風食慾?快準備這幾樣食物吧!

1. 香蕉
香蕉含有「不溶性膳食纖維」,和體內水分結合後會膨脹,使人產生飽腹感,就不容易大吃大喝。此外,香蕉富含的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體脂肪燃燒,讓脂肪不易堆積,有助於減肥。

▲香蕉。(圖/取自LibreStock)

2. 寒天
寒天熱量很低,同時含有不溶性、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抑制體內的糖分吸收,讓血糖不至於劇烈上升,因此對於想有效控制體重的人是很棒的食物來源。

3. 黑巧克力
雖然巧克力被稱為減肥的敵人,不過事實上,黑巧克力所還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多酚還能抗老化、美容、抗老,食用可可含量超過70%以上的黑巧克力,可以使吃的人感到飽足,並避免過食。

▲黑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女性在生理期前、減肥時、沮喪或煩躁時都可能突然想「大吃一場」,若真的忍不住放縱一回,之後又會因攝取過多的熱量而感到罪惡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上面的食物取代「垃圾食物」,抑制暴食的慾望,也不會餓肚子,一舉兩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