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用嘴唇融化牛奶 陸網友怒轟:繳稅看後勤虐待士兵?

▲士兵啃著結成冰的牛奶,企圖用嘴唇溫度融冰。(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方媒體「軍方記者」年節期間在微薄上傳一張「士兵啃牛奶」的照片,並在貼文寫著,「戰士想喝牛奶,發現飲料凍成冰塊,只能撕開包裝用嘴唇的溫熱去暖化,感動淚奔!」但許多網友卻不買帳,反而留言怒轟軍方,「繳稅看你們裝可憐?」、「軍費那麼高,連個熱牛奶都沒得喝,後勤假的?」、「錢都汙去哪了?」

「軍方記者」在文章中寫道,「難忘基層官兵的一個個感人瞬間,而最感動的是下圖這個啃牛奶的畫面,一位戰士想喝牛奶,卻發現飲料已凍成了冰塊,只能撕開包裝用嘴唇的溫熱去暖化。十年飲冰,難涼熱血!雖然執勤訓練很苦,長年累月付出,甚至獻出年輕的生命,卻青春無悔……啥也不說了,致敬廣大基層官兵,為啃牛奶的戰士點讚!」可以看得出來,軍方記者企圖用士兵刻苦耐勞的形象來讓網友「感動到淚奔」。

▼軍報記者在微博上為士兵的刻苦感動淚奔。

「啃牛奶」的貼文及照片卻造成反效果,不只沒甚麼人感動,還一堆人認為軍方的後勤太差。一則最多人點讚的留言寫道,「我想說,熱型軟包牛奶很難做嗎?是不是軍費都被谷俊山(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因貪汙入獄)之流拿走了?別特麼犧牲小戰士來博同情。應該問問你們自己做了什麼!」

其他的留言火力也非常強大,並獲得許多人的附和,「這他媽的難道不是後勤問題嗎,納稅人的稅金是讓你在這賣慘的嗎?」、「裝備上背的水壺換成保溫水壺,奶就不會涼了。」、「我們的軍糧比很多大國的軍糧都差,士兵這麼苦,應該反思下後勤保障工作的問題。」

也有些人認為士兵非常偉大,留言鼓勵,「已經熱淚盈眶!什麼叫有國才有家!是這些戰士們鑄就了我們的和諧與安寧!致敬!當兵的人!」、「為這個士兵點讚,我們的社會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強烈鄙視裝備部,我們的士兵在吃冰飲雪,為什麼大筆的裝備費用沒有解決士兵的難處?」、「致敬保家衛國的官兵們!但我更想看到他們喝上熱奶戍邊衛國!那樣,人民不只是熱淚盈眶,而是放心自豪!因為祖國強大!」

▼網友在留言大罵後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