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評最宜居城市 洪浩雲:開心嗎?我覺得難過...

▲台灣被評選為全球21名最宜居國家的榜首。(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被英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評選為全球21名最宜居國家的榜首,對此,知名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表示,這種新聞看了覺得難過,因為代表台灣人的薪水低,「台灣人是被剝削的」。貼文受到網友分享,滿多人認同這樣的說法,甚至大呼「台灣的便利是透過大家互相壓榨而得的。」

這項調查是《BUSINESS INSIDER》透過網路民調公司,針對來自174國、14300位居住在191國的民眾進行訪問,從休閒、個人幸福度、運輸、旅行、健康與福利以及安全等多面向去評比,最後選出21個國家,其中,台灣更以健全的醫療制度和可負擔的消費水平獲得第1名,甚至贏了第3名的日本以及第10名的韓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因為完善的醫療制度,和親民的消費水準得到最宜居城市的寶座。(圖/高雄客運提供)

對此,浩雲在臉書寫道,「看到這種文章,身為台灣人的你,開心嗎?我覺得難過...這表示相對於世界其他國家,台灣人拿的薪資偏低,台灣人是被剝削的一群,而你的子女將在這塊土地上被世界各國人民掠奪!」

貼文在網路上被轉發,有許多網友都認同這樣的說法,有人說,「因為低物價、醫療佳而被選為最佳僑居,我實在是笑不出來,整個國家都是我的 nursing home的概念嗎」、「我想哭...我提過一個陸配『依親』一共帶著七個強國人加入我國健保。我們的健保就是這樣被濫用⋯⋯」,還有人痛批,「物價哪裡低,跟國外 大城市一樣ㄟ...台北隨便都1000元起跳。」

▼洪浩雲看完報導,他認為台灣人不應該高興,因為「台灣人是被剝削的」。(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