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完東西廚房都是油味 試試這幾個妙招讓屋內變清香

▲前一晚在家裡炸東西,到了隔天屋內難免還是充斥油煙味。(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如果你在自己家裡做炸雞,或者是任何其他油炸食物,你一定會發現廚房殘留著油味,它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甚至客廳、臥室和衣服都可能沾到這樣的味道,簡直揮之不去。對此,美國家庭生活雜誌《好主婦》(Good Housekeeping)網站推薦了幾個妙招,你下次不妨可以試試。

1.在烹飪前就將窗戶、排風扇打開,可以有效减少油味。關上廚房門,可以防止油味彌漫整個房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將一杯水和一茶匙醋混合,倒入鍋中燒開,讓它保持沸騰即可。也可以將醋換成橘子皮、橙皮或肉桂,去除油味的同時,還會揮發出淡淡的香味。

3.將奶油、肉桂、白砂糖置於烤盤上,烤箱調至200度,烘焙1小時,會使廚房充滿香甜的氣息。

4.將一小碗蘇打粉或咖啡粉在廚房放置一整晚。

5.點一支香氛蠟燭,注意,蠟燭最好選擇無煙的。

6.噴灑空氣清新劑。

▲前一晚在家裡炸東西,到了隔天屋內難免還是充斥油煙味。(示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