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吸血怪「卓柏卡布拉」現身? 鄉民誤殺蜜熊再焚屍

2017年02月2日 15:47

▲瓜地馬拉鄉民以為自己殺死了傳說吸血怪「卓柏卡布拉」。(圖/翻攝自「Primer Impacto」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西南部克薩爾特南戈(Quetzaltenango)附近村落的鄉民,日前聲稱自己殺死了傳說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還用汽油殘忍焚屍,但有關單位調查後卻發現,所謂的「怪物」其實是無害又物種稀少的蜜熊(Potos flavus),由於在該國是屬瀕危動物,使得鄉民將面臨起訴。

「卓柏卡布拉」是一種被懷疑存在於中美洲中的吸血動物,最早於1995年被發現在波多黎各出現,有目擊者表示這頭怪物擁有尖銳牙齒、紅色眼睛,舌頭有一根尖管可插入心臟、吸乾動物血液,還能像人類般行走,雖然有許多目擊說法,但目前仍無法證實是真正存在的生物。

蜜熊是生活在雨林中的一種浣熊科,雜食性的牠們主要吃果實,有時也會吃鳥蛋、昆蟲及鳥類,瓜地馬拉當地媒體報導,有鄉民將攻擊人類、偷食物吃的蜜熊誤認為傳說中的吸血怪獸,殘忍殺害後還點火焚屍,雖然後來經證實是認錯了,仍有人堅稱,「看到牠襲擊狗,膚色及身體大小都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