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林奏延的位子?何啟功:沒有被徵詢,有問再考慮

▲何啟功(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屢次被傳是林全內閣啟動改組的第一人,政務次長何啟功也被視為接任衛福部長的熱門人選。他2日在新春團拜後遭媒體團團圍住,詢問是否有被徵詢及接任,但他一律以「沒有」帶過;他強調,部長今天不在只是因為去美國,被換掉事情「都是看你們媒體寫的」,如果總統真的徵詢「有問再來考慮。」

何啟功強調,沒有被徵詢過也沒有要接任,如果長官要求接任,「那是長官的事情,我目前沒辦法作任何回答」;媒體又追問如果總統或院長徵詢呢?是否有意願?他則回「那個有問再來考慮。」

另外,關於林奏延傳出要被換掉一事,何啟功也強調,「我都是看你們(媒體)寫的」,他也不知道總統對部長是否不滿。部長今天沒有出席新春團拜,是因為個人休假,1/26到2/5都在美國跟家人團聚;至於部長目前是否壓力很大,他回應「部長過年都還跟大家問安拜年,沒有的事情。」

何啟功強調,關於林奏彥要被換掉的事情,他都不知道,因為他是次長,所以都是聽從長官指示;部長出國期間,他是第一順位次長,負責春節期間相關醫療、防疫、流行性感冒的控制,要感謝所有指揮體系指揮官的協助,平安度過春節。部長請假,他本身就要幫忙處理業務。

至於另一位政務次長呂寶靜是否也如外傳跟林奏延不合?何啟功則緩頰,一切業務大家都是團結協力,沒有說彼此之間有隔閡,所有部裡面同仁,不管高階會議相關會議,各司署工作都很順利推動,部長也常在高階會議,一個禮拜、每早8點半都要開高階會議,相關議題都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