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8》上映前先來總複習!清點12款經典最速明星車

▲外媒在《玩命關頭8》上映之前,搶先彙整了前七集、12部經典最速跑車,準備讓車迷們回味一番。(圖/翻攝自Screen Rant)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全球超賣座電影《玩命關頭8》即將轟動上映,不少死忠「玩命影迷」引頸期盼,只為再一睹震撼人心的爆破場面、飛車追逐,外媒《Screen Rant》在新一集釋出之前,搶先彙整了前七集、12部經典最速跑車,讓車迷們回味一番。

12.1997 Veilside Fortune Mazda RX-7(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

日本知名改裝廠Veilside操刀的Mazda RX-7,由角色「韓哥」(姜成鎬飾)所駕駛,在第三集片中大展風采,全車採橘、黑相間塗裝,加上寬體套件注入,整體瀰漫兇狠氣息,其中引擎蓋下的Wankle渦輪增壓轉子引擎,280匹原廠馬力經過改裝後,性能表現達到306匹最大馬力、35公斤米峰值扭力,僅需6秒就能完成0-96km/h加速。

▲日本知名改裝廠Veilside操刀的Mazda RX-7,擁有306匹最大馬力、35公斤米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圖/翻攝自Veilside Fortune)

11.1994 Toyota Supra(玩命關頭)

牛魔王Toyota Supra在片中扮演舉足輕重地位,由角色「布萊恩歐康納」(保羅沃克飾)所駕駛,原先表現普普的Supra在經過精心改裝後,全車採亮橘塗裝,加上渦輪增壓器、氮氣加速系統、避震懸吊等多項配件,化身動力滿載經典跑車,更在電影中贏過0-96km/h加速只要4.8秒的Ferrari F355 Spider,可見力道有多兇猛。

▲Toyota Supra經過精心改裝後,全車採亮橘塗裝,加上渦輪增壓器、氮氣加速系統、避震懸吊等多項配件,化身動力滿載經典跑車。(圖/翻攝自Toyota)

10.1963 Chevrolet Corvette Grand Sport(玩命關頭5)

由角色「唐老大」(馮迪索飾)所駕駛的這部經典肌肉跑車,在片中驚險跳出火車那段畫面,震撼許多影迷,此車款為Chevrolet首席工程師Zora Arkus-Duntov得意之作,利用輕量化技術與傑出性能調教,大幅提升輸出表現,搭載6.2升V8引擎的63 Grand Sport,可壓榨出485匹最大馬力,此車款相當珍貴,原廠僅生產五部原型車。

▲這部經典肌肉跑車為Chevrolet首席工程師Zora Arkus-Duntov得意之作,利用輕量化技術與傑出性能調教,大幅提升輸出表現。(圖/翻攝自Chevrolet)

9.2013 Lucra LC470 SC(玩命關頭6)

Lucra LC470 SC採全手工訂製,緊湊、滑順的小跑車身形,引擎蓋底下結合一具強力心臟,搭載7.0升V8引擎,擁有520匹最大馬力,加上輕量化效果顯著,整體車重僅有907公斤左右,完成0-96km/h加速只需2.5秒。

▲這部Lucra LC470 SC擁有520匹最大馬力,加上輕量化效果顯著,完成0-96km/h加速只需2.5秒。(圖/翻攝自Lucra)

 8.2012 Nissan GT-R(玩命關頭7)

超經典東瀛戰神在Nissan Skyline車系中,可說是最受人誇讚的作品,完美外型搭配暴力性能,擄獲不少車迷青睞,更是保羅沃克最愛車款之一,這部GT-R同樣採手工打造,搭載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530匹最大馬力、62公斤米峰值扭力,僅需3.2秒就能完成0-96km/h加速,極速上看314km/h。

▲這部GT-R搭載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530匹最大馬力、62公斤米峰值扭力,僅需3.2秒就能完成0-96km/h加速。(圖/翻攝自Nissan)

7.2011 Lexus LFA(玩命關頭5)

Lexus車款給人一貫柔和、安靜、舒服且豪華印象,而這部雙門跑車顛覆了傳統,搭載4.8升V10引擎的LFA,擁有552匹強悍性能,0-96km/h加速只要3.8秒,極速來到325km/h,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上以5秒的成績擊敗Nissan GT-R,精彩表現使其入列電影中最速跑車系列,全球僅限量500部。

▲搭載4.8升V10引擎的LFA,擁有552匹強悍性能,0-96km/h加速只要3.8秒,極速更是來到325km/h。(圖/翻攝自Lexus)

6.1996 Ford GT40(玩命關頭5)

這部特製Ford GT40專為電影量身訂做,以GT40為基礎進行打造,搭載7.0升V8引擎,完成0-160km/h加速只要8秒,極速來到338km/h,擁有驚人性能表現,市售版曾在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拿下四座冠軍獎盃,當年推出時震驚車壇,一上市立即被搶購一空。

▲這部特製Ford GT40專為電影量身訂做,以GT40為基礎進行打造,搭載7.0升V8引擎,完成0-160km/h加速只要8秒。(圖/翻攝自Ford)

5.2015 Lykan Hypersport(玩命關頭7)

這部Lykan Hypersport超跑在第七集中,從摩天大樓飛出的畫面,讓不少影迷驚呼連連,由中東車廠W Motors打造生產的Lykan Hypersport,全球限量7部、一部要價高達340萬美元(約1.04億元新台幣),搭載3.8升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採中置後驅設定,提供780匹最大馬力,完成0-96km/h加速只需3秒、極速可達到386km/h。

▲這部Lykan Hypersport超跑在第七集中,從摩天大樓飛出的畫面,讓不少影迷驚呼連連。(圖/翻攝自W Motors)

4.2005 Ferrari FXX(玩命關頭6)

這部Ferrari FXX全球僅限量生產30部,且不是有錢就能買到!幸運車主由Ferrari官方親自挑選,稀罕程度羨煞不少車迷,搭載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能壓榨出801匹最大馬力,只要2.9秒就可完成0-96km/h加速,極速上看391km/h,加上優異空力套件,讓操控表現更加完美,在電影中列為經典作品之一。

▲Ferrari FXX全球僅限量生產30部,搭載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能壓榨出801匹最大馬力,只要2.9秒就可完成0-96km/h加速。(圖/翻攝自Ferrari)

3.2010 Koenigsegg CCXR Edition(玩命關頭5)

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在2005年打造出這部千匹神獸CXXR,全球限量9部,已擁有1004匹馬力的CXXR似乎還無法滿足車廠期待,再度推出更速版CXXR Edition,僅生產4部,在4.8升V8引擎加持下,2.9秒就能跑完0-96km/h加速,極速來到402km/h。

▲CXXR Edition僅生產4部,在4.8升V8引擎加持下,2.9秒就能跑完0-96km/h加速。(圖/翻攝自Koenigsegg)

2.2011 Bugatti Veyron(玩命關頭7)

全球最昂貴超跑之一,絕對非這部Bugatti Veyron莫屬,要價高達225萬美元(約6,917萬元新台幣),採用低矮懸吊車身,搭配8.0升四渦輪W16引擎,輸出馬力超過1,000匹,完成0-96km/h加速竟只要2.5秒,極速上看407 km/h,無愧於高身價之地位。

▲Bugatti Veyron採用低矮懸吊車身,搭配8.0升四渦輪W16引擎,輸出馬力超過1,000匹。(圖/翻攝自Bugatti)

1.1968 Nelson Racing Engines Dodge Charger(玩命關頭7)

雖說Bugatti Veyron號稱是最速車款,但這部超級肌肉車68 Dodge Charger居然更勝一籌,經過Nelson Racing Engines操刀改造後,擁有讓人驚呼的2,000匹馬力,0-96km/h加速不到2秒,這種極致表現無人能及,極速來到418km/h,兇猛性能讓常人不敢輕易駕馭。

▲經過Nelson Racing Engines操刀改造後,這部Dodge Charger擁有讓人驚呼的2,000匹馬力。(圖/翻攝自Youtube)

關鍵字:玩命關頭跑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