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寬吻海豚「被穿」藍色T恤  氣孔隨時恐被遮住窒息

▲海豚「被穿」藍色T恤 。(圖/翻攝自Department of Parks and Wildlife, Western Australia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澳班伯利(Bunbury)海域日前發現「被穿上T恤」的寬吻海豚,相關單位擔心若衣服蓋住氣孔,恐阻礙呼吸,危及性命,希望民眾能提供相關訊息,盡快找到該海豚,也懷疑這是有人的蓄意行為。

從照片中可見,這頭海豚身穿著一件藍色T恤在班伯利海域現身。西澳省公園與野生動物局臉書PO文指出,一旦衣服蓋住海豚氣孔,將阻礙呼吸,導致窒息,若民眾發現牠的蹤影,請和當局聯絡找出牠的下落,「海豚相當調皮,不大可能自己游過去,穿進衣服內,所以這似乎是有人的蓄意行為」, 幸好當時這隻海豚海能呼吸也能游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運的是,這隻海豚還能呼吸,胸鰭也沒受影響,仍然可以游泳。外媒報導指出,根據當地野生動物保護法令,如果這是有人故意這樣做,最高可罰4000澳元(約 9.5萬元新台幣)的罰款。

寬吻海豚(Tursiops)是海豚科下最為人所知及普遍的一類,有瓶鼻海豚及印太洋瓶鼻海豚,棲息在溫帶的海域,會以10至30條的群落生活,有些數量可以少至1條或達至成千條,主要是靠回聲定位來尋找獵物,也會發出聲音及聽其回聲來確定身邊物件(包括獵物)的位置及大小。

關鍵字: 瓶鼻海豚澳洲專家窒息T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