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袍自殺!韓男:學長會帶學弟到「很吵的引擎室」做壞事

2017年02月2日 10:06

▲這名南韓海軍退伍的男子認為,當兵沒意義。(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推出討論南韓軍隊的影片,其中一名海軍退役的南韓人說,當兵時沒碰到鬼,但遇過很多同袍自殺,且學長會帶學弟帶引勤室「做壞事」,「對我來說當兵沒意義,就不見了我的兩年而已。」

這名海軍退伍的南韓人表示,在南韓念大學以前去當兵,可選擇海軍或空軍,但如果是大學畢業後只能到陸軍;一般來說,韓男大一結束就去當兵,當兵大概要2年,所以如果大三、大四才入伍,前面學的都會忘記,「韓國公司比較喜歡剛畢業的人才,所以如果大學畢業後才去當兵的話,當完兵會比較難找到工作。」

這名韓男指出,他在海軍服役期間當技術兵,負責修理電話和通訊部分,那兩年過得滿不錯,學到很多東西,「很多台灣朋友問我當兵時有沒有碰到鬼,我說沒有,碰到很多同袍自殺。」

▼這名不願透露真實姓名的南韓男子,透露自己在軍中遭霸凌的遭遇。

該男說,「學長會帶學弟到引擎室做壞事,因為很吵,所以喊救命也聽不」;他認為,在南韓如果沒有當兵會被看不起,但對他來說沒有意義,「就不見了我的兩年而已」。該男也提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勞軍,「只有被選上的人才可以去看《少女時代》」。

另一名化名「金大兵」的南韓男子說,他2009年從陸軍退伍,役期21個月,月薪新台幣2000多元;因邏輯和其他人不一樣,入伍三個月就被欺負、遭罵垃圾,還被用掃把毆打,因沒留下傷口,所以外界不知道,「一個人(學長)心情不好的話,就大喊集合集合。」

金大兵表示,少校說這是教育的一部分,南韓軍隊傳統之一就是耐心;他說,退伍後想殺霸凌他的人,但因為沒有聯絡,所以變陌生人,「現在我想原諒他們,因為軍隊是民主民治社會之中奇怪的集團,因為你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所以我們都辛苦了。」

▼金大兵認為,軍隊是民主民治社會中奇怪的集團。

▼《不要鬧工作室》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