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包裝「氟化物」超毒 吃下肚影響生育又致癌

▲用來盛裝漢堡、薯條的包裝紙、包裝盒大多含有氟化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速食包裝其實很毒?美國研究人員1日指出,用來包裝漢堡、薯條、玉米捲與酥皮點心的防油包裝紙或紙盒,大多含有不沾黏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如果溶入食物中,被人類吃下肚,可能會導致癌症、甲狀腺疾病、生育能力減弱等問題。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份刊載於《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tters)期刊的研究,檢測了美國27家速食連鎖店中的近400個樣本;結果顯示,近半數的包裝紙,及2成用來裝薯條、披薩的硬紙板,都含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氟化物被大量使用於防污地毯、不沾廚具及戶外活動用防水服裝,主要用來防油、防水。雖然這篇研究並未明確提及人體暴露在這些含氟食物包裝下,會對健康造成什麼特定傷害或影響;但研究人員警告,根據先前的研究,人體若暴露在某些全氟烷基化合物中,可能會導致甲狀腺疾病、免疫系統抑制、嬰兒出生體重不足、生育功能受損,甚至是致癌

研究的主要作者夏德(Laurel Schaider)說:「孩童的健康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因為他們的身體尚在發育中,比我們這些大人更易受到有毒物質的危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