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父母看報紙才知選秀 林承飛:人生只有一次,我不後悔

▲林承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專訪

帶著「天才游擊手」的封號,林承飛2015年自桃園平鎮高中畢業,報名中職選秀,最終在第2輪被Lamigo桃猿挑中,年僅19歲的他面對首個完整球季,以沈穩的表現打出亮麗成績,而放棄國立體大保送資格,毅然決然投入中職,林承飛說:「人生只有一次,我不後悔,要是我父母叫我去做別的事,我一定反抗。」

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強的選手!我想繼續打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仁善國小、新明國中、平鎮高中到桃猿,林承飛的棒球生涯在桃園成長茁壯,他透露,剛開始接觸棒球,都是因為表哥:「看兩個表哥打球,我覺得很好玩,可是他們之後因為家人反對,高中畢業就沒有再打球,阿姨讓他們簽志願役去當兵。」

林承飛在小學二年級正式加入球隊,因為隊上沒有位置,只能守外野,直到4年級之後才移防內野,並以二、游為主,國小即展現過人的棒球天賦。2009年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以中正國小少棒隊為主體的高雄市隊取得國家少棒代表隊資格,林承飛是唯一1位入選的桃園代表,高中、職棒時期的隊友葉文淇當時也在陣中。

在青棒之前,林承飛擁有投、打俱佳的「二刀流」身手,2011年世界青少棒賽冠軍戰掛帥先發,對美國佛羅里達完投僅失2分,可惜隊友火力熄火,最終承擔完投敗。

那一次苦吞敗投,林承飛沒有因此受到挫折,反而更確定未來的路:「我告訴自己,我想繼續打下去,那時輸球,我就覺得,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強的選手,繼續打下去,你就會遇到,我想要遇到更多更厲害的人,去挑戰他們 。」

高中畢業報名選秀 父母看報紙才知

青棒時期進入桃園棒球名校平鎮,林承飛被總教練藍文成評為「天才型球員」,球感、打擊能力都相當出色,因為學長楊家維(現為統一獅內野手)受傷,高一時就擔任球隊游擊主力,高中畢業之後,也取得國體保送入學資格,但幾經思考後,他決定挑戰職棒。

因為家裡環境刻苦,兩個姐姐高中畢業之後都沒有再升學,「家中能有讀大學的小孩」,林承飛的父母將這樣的希望寄託在他身上,但是唸大學對他來說,他認為只是給家人多添麻煩:「讀大學要繳學費,都是家人要承擔,不如直接出社會,自己賺錢自己花,還可以照顧家人。」

高三那一年,林承飛與目前所屬的經紀公司秉初討論之後,決定報名中職選秀,也不斷說服父母:「媽媽那時很擔心,他們認為我還不夠成熟,會跟人家差很多,一開始我是沒有想到自己的能力到哪,只是不想要給家人負擔、想要快點投入中職選秀。」

經紀人積極說服,也是林承飛有意報名選秀的原因之一:「當時有愣了一下,想說職棒耶,我可以嗎?但我想幫家人減少一個壓力,他們工作就很麻煩了,不想讓他們再擔心我。」

決定選秀這件事,父母是看了報紙才知道,林承飛只告訴他們:「人生只有一次,就讓我走我想走的路,我不想跟表哥一樣,到後面才後悔。」

▲林承飛拿下最佳九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中生野手最高簽約金 創紀錄只是過程

林承飛沒有讓父母擔心,最終以簽約金400萬、激勵獎金30萬、月薪5萬加盟桃猿,創下高中生野手最高簽約金紀錄,2015年在二軍總冠軍締造完全打擊,是史上第1人,當時一軍休息室都在討論這位小子,去年首個球季,他也適時補上林智勝轉隊後的游擊空缺,一軍出賽97場,打擊率0.301,9轟,55分打點,締造最年輕開轟、連續154次守備機會無失誤等紀錄,季後更抱回最佳9人游擊手大獎。

回顧去年球季以及創下的紀錄,林承飛淡淡地說:「總不能靠紀錄吃飯吧?那些都只是過程,當下開心就好,明天又要重新開始。」

因為家裡的環境,林承飛相當早熟,剛踏入職棒時,對任何事總是先做最壞的打算:「那時想說,反正第一年應該從頭到尾都在二軍磨練,沒想到會這麼快升上一軍。」而在首個完整球季站上一軍,並打出亮眼成績,對他來說是相當意外的收穫。

他沒有後悔過當初作的決定:「每一次下的決定,都是我經過縝密的思考,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想過再做會比較好。」只是職棒是現實的,總是會遇到事與願違的時候,林承飛樂觀表示:「一定都會遇到的,遇到也好,之後就懂得怎麼調整。」

職棒生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林承飛沒有給自己設限,只求自己以別受傷:「在不會受傷的範圍之內做到最好,然後好好把握現在,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接收更多 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